生活點滴/和孩子吃飯先預約

朋友A從苗栗到高雄出差,

製冰機

,當天公事辦妥之後,

研磨油

,已近黃昏。心想兒子在台南讀大學,

納豆菌

,特別繞回台南,

高雄清潔打掃

,一心期待和兒子共進晚餐。
A興沖沖的撥了電話給兒子,

波麗貼紙

,腦海裡不禁想像;當兒子知道爸爸已現身在台南,

合成空壓機油

,不曉得有多驚訝!終於聯絡上兒子,

水霧系統

,兒子確實非常吃驚,直呼:「你怎麼會在台南?」但當A喜孜孜的說:「兒子,我們今晚一起吃飯,爸爸請你吃大餐」時,得到的回應卻是:「我和朋友有約了,今天不方便。」一盆冰冷的水猛澆在A的心頭,A有無限的失落感,他甚至認為,難道父親的地位比不上朋友嗎?我一路陪著孩子成長,現在他上大學,翅膀硬了,就將老父晾在一旁嗎?
另一友人S知道A的心情之後,安慰A說:「孩子長大了,有自己的社交,父母突然現身在他的生活圈,又出其不意的要找他吃飯,或許會干擾孩子原來的步調,我們不妨站在兒子的立場設想,避免落入朋友重要,還是父母重要的思維。下回找孩子吃飯,何不事先告知?給孩子充裕的時間安排,這樣或可兩全其美。」
我覺得S的話甚為有理,面對成年的孩子,為人父母需要給予更多的尊重與講理。和孩子吃飯,本是美事一樁,若因此心存芥蒂,那不是不划算嗎?,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