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人氣哪最旺? 中和「烘爐地」!

新北市民政局首度辦理「2013地方特色票選活動」結果出爐,

殺菌

,29行政區票選前3名共計87項具當地代表性的風土民情,

台中新秘課程

,其中廟宇類占15個最多。全市前3名依次為中和烘爐地南山福德宮、淡水老街、平溪天燈節,

造霧系統

,票數都破萬;民政局強調,

日期批號標示

,入選者無排名之分,

輸出

,同列地方特色。
令人意外的是,

製冰機

,著名的新莊廟街在新莊區居第4,

衛浴設計

,未進前3名。民政局說,

紙箱印字貼標

,Q版地圖除含87個選項,也會把人氣旺且公認具當地代表性者一併納入,包括新莊廟街、三芝茭白筍、蘆洲切仔麵、三重微風運河及泰山娃娃產業文化館等。
民政局為凸顯各行政區特色,推出「2013新北地方特色票選活動」,邀民眾上網票選各區最具代表性的3項風土民情,採每人每天每區可投3票,票選結果將製成民政Q版地圖,行銷各行政區。
局長江俊霆說,票選一個月至前天結束,共達48萬多票,87個選項有3個突破10000票大關、29個逾5000票,競爭很激烈;其中寺廟類15個最多、博物館及古蹟類14個居次。
各區票數居冠的地方特色具不同性質,例如板橋區新北市政府大樓是唯一入選的公家機關,民政局認為是市府近年在市民廣場舉辦耶誕城等大型活動,打響名號。新莊區由新莊體育場稱王,民政局認為是藝人阮經天服替代役代言、棒球賽事及首座國民運動中心受歡迎。
由地方信仰中心奪魁的,包括林口竹林山觀音寺、土城承天寺、石碇五路財神廟等;由知名遊憩景點封后的包括淡水、三峽、鶯歌等3處老街及萬里野柳地質公園、貢寮草嶺古道等。
民政局說,87項入選風土民情也有地方特產,例如三芝櫻花、石門肉粽、深坑豆腐、萬里蟹等。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烘爐地,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