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進口食用油 需提官方證明

頂新自越南進口豬油以民間公司證明文件成功騙過食品藥物管理署,

低礦水

,日前越南官方證實根本是飼料油。為杜絕弊端,

椰子水

,食藥署考慮,

花蓮慈濟醫院附近民宿

,未來業者進口一百五十公斤以上大包裝食用油,

汽車清積碳

,須提官方的食用油證明文件才准進口。
頂新遭踢爆從越南進口飼料油,

RTO廢氣燃燒爐

,前天卻還發布聲明喊冤,

冰川水特惠

,強調進口的油品皆經過越南VINACONTROL公證行認證,

VOC回收設備

,確認適合人類使用,

水割

,食藥署也查驗合格。
不過,上個月強冠餿水油事件爆發,從香港金寶運公司進口的豬油,同樣也是透過公證行證明可供人類食用,最後是香港衛生單位證實那些都是工業用豬油,兩案件如出一轍,民間公證報告的真偽性被強烈質疑。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主任馮潤蘭表示,國內豬油多從西班牙、越南、日本進口,牛油則有超過百分之九十五來自澳洲;之前西班牙及澳洲表示願意配合提供官方證明,越南及日本仍在溝通中,但現今越南的牛油、豬油已全面暫停進口。
清查發現,頂新今年自越南進口七批豬油,共計八百七十一噸;但過去兩年也有進口紀錄,全以食品名義報關。馮潤蘭表示,頂新每批進口油品都經過書面審查,只要能提出證明文件,依法就會發給輸入許可;至於為何進口的是飼料油,但越南公證行卻證明為食用油,食藥署正了解中。
※延伸閱讀》
‧假豬油中鏢 這些知名產品先別碰
‧滿意嗎? 近期食安問題宣判結果一覽
‧資訊圖表/你吃的豬油哪裡來?
‧毒害35年!台灣毒油檔案總整理,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