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幫你戒酒癮 花蓮地檢署引進動物治療

以犬馬為師!酒駕肇事近年成為社會眾矢之的,

優良網路行銷公司

,但除修法加重刑責外戒除酒癮的方法卻很有限,

有機咖啡豆

,花蓮地檢署觀護人室昨天與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共同合作,

咖啡供應商

,開辦為期4個月的動物治療課程,

100%純椰子汁

,由台灣兒童發展協會馬匹輔助教育中心教練,

台南清潔裝潢

,帶著狗狗「小黑」與12名受保護管束者近距離接觸,

大里新式紋繡教學

,透過傳達指令及動物的回饋,

越南進口椰子水

,學習穩定情緒、認識自我。主任觀護人黃婉鈺說,

久保田磅秤

,社會對於酒駕行為深痛惡絕,

進口椰子汁

,近年常將酒駕累犯帶往殯儀館上課或清洗大體冰櫃,基於家屬的心情及顧忌,加上交付保護管束者通常已經假釋或緩刑,所以採用比較緩和的方式,由更保花蓮分會主任徐敏娥負責接洽合作,去年起找來官郁芬及路婕兩位專業教練,進行首次動物輔助治療毒癮,今年則將重點放在酒精成癮。 「動物就像一面鏡子,會隨每個人做出不同回應。」有心理師執照的教練路婕說,過去戒除毒癮和酒癮,多半採用上課教誨及藥物治療,前述方式較為單向缺乏互動,動物治療過去常用於情緒障礙的孩童,近年國外將此法轉用在成人戒癮及老人陪伴都有不錯成效。她舉例在課程中曾有急於表現的學員,與他人下達同樣指令後小狗卻不聽使喚,最後查覺自己容易緊張的性格,就是一種自我認識,透過持續與不同動物建立新的互動,就能逐漸遠離原先沉迷的事物。教練官郁芬指出,輔助治療課程通常先引進小狗,培養學員跟動物間的熟悉度,進階時才由迷你馬登場,原因是小狗跟人類長期互動較無距離,而馬匹查覺人類情緒最為敏銳,選擇去年在自強外役監獄首次舉辦時,起初10名學員不太熱絡,在小狗登場後開始變得活潑有笑容,還有學員主動提起自家養的狗,有了共同話題後開始樂於發表,最後精於書法的他揮毫寫下「犬馬為師」字帖相送,迄今追蹤都未再染毒,證明動物治療確實有其功效。教練官郁芬(左)及路婕前進花檢開課。記者余衡/攝影 分享 facebook 小狗與學員在課程中互動。圖/花蓮地檢署提供 分享 facebook,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