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導航╱本地股 獲資金追捧

香港本地股昨天獲得市場資金追捧,

Kubota

,中資股回檔,

咖啡生豆

,恆生指數漲幅0.15%,

台南清潔公司推薦

,收在25,

中壢清潔公司

,159點;國企指數跌幅0.35%,

韓國寶海

,收在11055點,

高級進口水

,市場成交量港幣703億元。
指數在主要藍籌股輪升帶動下,

控制體重

,技術面仍處於尋頂階段,

運動飲料

,由於恆指已成功翻越2010年11月的高點24,

中部 禮車

,988點,若量能配合,接下來有機會挑戰2008年5月的26,000點關卡。
在資金面,近日常見下午2時起買賣交易突然活躍,研判與歐洲交易時段,資金湧入買港股有關,原因出自擔心歐洲經濟沒有起色,規避政治風險下,資金流出歐洲股市,惠及陸、港股市,惟近日資金流入,已較7月底緩和,地緣政治風險也會對港股帶來負面影響。
整體而言,跨入下半年及滬港通相關細則陸續公布以來,陸港股市走勢平穩上升,經濟數據縱有不如預期,也反而強化市場對寬鬆貸幣政策預期,及產業扶持政策憧憬。
短期內,大陸經濟微復甦,加上滬港通催化,估值吸引力強,對市場依然形成支撐,惟股市無法只依賴滬港通憧憬走得長遠,企業獲利的支持才是股價向上的保證,企業財報及大陸改革進程仍是關注重點。
(作者是新光中國成長基金經理人),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