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節…德抓內奸防俄 誰知竟是美間諜

紐約時報報導,

100%純椰子汁

,根據德國媒體的報導,

關鍵字達人

,德國逮捕美國間諜案的內幕曲折,

空污防制設備

,簡直可拍成電影。
地理位置介於俄國和西方之間的德國,

台中植睫教學

,在冷戰期間是間諜活動最活躍的地方之一,

進口瓶裝水

,如今冷戰早已結束,

高雄居家清潔

,但最近美國間諜被德國活逮,

低鈉水

,顯見美俄在德國的間諜活動並未稍歇。
德國情報官員說,

台中美甲教學

,俄國入侵克里米亞後,

PC銘版製作

,俄國在德國的情報活動變得更活躍,想知道德國政府接下會怎麼做,因此德國也加強了反情報工作。德國反情報單位今年五月廿八日盯上一名在德國情報局任職的卅一歲中階職員,德方未公布他的姓名,只稱他為「馬庫斯‧R」,這位R先生傳了一封電郵給俄國駐慕尼黑領事館,表示有情報提供給俄方。
R先生為了讓俄方對他有好印象,在電郵附上一件情報文件:有人寫黑函指控德國國防部一名官員是俄國間諜。德國反情報人員想引蛇出洞,以假造的俄國電郵地址回覆R先生,並約他見面,但他沒上當。
德方為了取得更多線索,把R先生的電郵地址傳給美方,想請美方協助確認這個郵址的來歷。沒想到美方未回應,R先生也關閉了郵址。
德方本月二日逮捕R先生,以為他是俄國間諜,但他經過偵訊,竟承認是為美國蒐集情報,德方大怒,美國更是尷尬,因為之前美國被爆料大規模監聽德國,包括監聽總理梅克爾的手機。
德國情報官員表示,R先生已為美國工作兩年,共交給美方二一八件文件,拿到兩萬五千歐元(台幣一百萬元)酬勞,並與他的接觸對象在奧地利碰面三次。
R先生不以此為滿足,已與俄國人約在本月十九日會面,導致以為他是俄國間諜的德國反情報人員急著逮捕他。
R先生間諜案還扯上另一樁間諜案,在他電郵附件中被指為俄國間諜的德國國防部官員,早在二○一○年就被德方監視,德國檢方接獲不明人士線報,指這名官員是俄國間諜,但在調查後,發現他的一名美國友人曾經多次幫他付旅費。
檢察官上周下令搜索這名國防部官員的家,一天後,德國將美國駐柏林大使館的最高情報官驅逐出境,這在兩國的盟邦關係上極為罕見。一名德國高官說,目前尚沒有足夠證據來起訴這名國防部官員。
德國國防長期仰賴美國,蒐集到的情報近九成分享給美國,因此德國政府對美方刺探德國情報既不滿也不解。德國國會情報委員會成員韓恩說:「我們以為只有俄國人和中國人會想盡辦法搞情報,對美國人,我們根本就是盲目的信任,如今這種信任已完全動搖。」,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