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黑面琵鷺二度告高市府 茄萣居民敗訴強調定上訴

高雄茄定區1-4號道路開闢工程案遭質疑會影響黑面琵鷺棲地,

專業網頁設計

,5年前環評審查通過後,

台中操作排名

,當地10幾位居民提起行政訴訟成功撤銷,

台中操作排名

,但高市府再次通過環評,

排名優化

,也使居民第二度提告,

網域申請

,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認為開闢案經修正後對環境影響更低,

台中網路公司

,今天下午判決原告駁回,

台中關鍵字優化

,居民聽聞敗訴後強調一定上訴。高雄市野鳥學會總幹事林昆海強調,環評符合法定程序,不代表開發的內容沒問題。在地居民、茄萣生態文化協會總幹事鄭和泰說,1-4號道路是往南,茄萣的年輕人幾乎往北到台南、對年長者更是用不到,這條道路沒什麼效益,卻又破壞生態,若有黑面琵鷺來,對茄萣人比較好。 判決指出,高市府於2016年8月31日通過的環評審查,工務局代表委員已迴避表決,所以沒有應迴避而未迴避的違法情事,且環評認定開發案並無「對環境有重大影響之虞」不必做二階段環評,這部分也符合相關程序,合議庭應該尊重委員的專業判斷結果。合議庭也指出,高市府重啟環評審查時,有提出高市府工務局公告的「茄萣重要濕地保育利用計畫」、內政部補助的「茄萣濕地生態環境調查及巡守監測持續計畫」,使審查不會資訊不完全,加上環境說明書有評估施工、營運的相關影響,也指修正後對環境影響更低;合議庭難認定環評委員有以錯誤資訊來做判斷。茄萣區1-4號道路開闢工程案2014年7月17日通過環評,但鄭和泰等10幾位居民提行政訴訟,高高行判決撤銷環評決議,上訴後維持原判確定,高市府才退回重審。居民首次雖告贏,但2016年8月31日此案再次通過環評,使鄭和泰等人二度提告槓高市府。茄萣區居民對茄萣區1-4號道路開闢工程案的環評通過案提起行政訴訟,今天高雄高等法院判居民敗訴。記者林伯驊/攝影 分享 facebook 居民擔憂茄萣區1-4號道路開闢案會影響保育類黑面琵鷺。記者林伯驊/攝影 分享 facebook 反對茄萣區1-4號道路開闢工程案的人士今天聚集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前面舉牌。記者林伯驊/攝影 分享 facebook,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