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投資/貨幣戰爭 有利黃金重現光芒

市場正在熱烈討論貨幣戰爭一觸即發,

台中聖賢堂

,或許這也將有助於點燃金價行情。
日本等國為提振成長而祭出大規模刺激措施─即讓本國貨幣貶值,

台中聖賢堂

,以協助出口─有利於金價上攻。這些做法已使黃金和外匯市場的關係出現轉變,

黑糖老薑

,並強化黃金作為避險資產的角色。
GoldForecaster.com創辦人兼撰稿人菲利普斯說:「我們已進入用黃金衡量貨幣價值,

冰糖滷味

,而不是以貨幣衡量黃金價值的年代,

台灣夜店價格

,而這種轉變無法逆轉。」
根據歷史經驗,

台中女子美容

,金價走勢和美元走勢相反,

黑糖老薑

,正如日前的情況。上周四美元兌歐元強勁挺升,

大光街

,周五也對日圓升值,而金價在這兩個交易日直線下墜。
但隨著各類貨幣貶值,黃金的避險天堂地位將更形鞏固。
菲利普斯說:「我們即將來到金價對所有貨幣都上漲的階段。瑞士法郎和日圓在政府干預促貶下,已喪失避險貨幣功能,也讓我們意識到國家貨幣的本質大抵相同。」
黃金的多頭走勢從10多年前展開,主因是各國央行祭出超寬鬆貨幣政策的推波助瀾。
2001年2月,紐約商品交易所(NYME)黃金期貨價格每英兩僅260美元。國際金價15日收在每英兩1,609.5美元,創6個月低點,但仍比12年前高6倍多。
USAGold首席市場分析師葛蘭特說:「持續利用超寬鬆貨幣刺激措施有序地讓法定貨幣貶值,造就了黃金12年來的漲勢…無論情況是否已惡化成貨幣戰爭,這股趨勢看來還會延續下去,金價最終將因此受益。」
貨幣戰爭指的是各國試圖抑制本國貨幣漲勢,競相讓貨幣貶值的狀況。
Capital Economics首席全球市場經濟學家吉沙普表示,貨幣戰爭通常源自各國希望藉由貨幣貶值,互相較勁取得凌駕彼此的優勢,讓出口產品變便宜、進口產品變昂貴。但他指出,「貨幣戰爭」要成立,政府「必須明確訂出匯率目標」,光是放寬貨幣政策還不算數。
部分分析師認為貨幣戰爭早就鳴槍。Sica財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資長西卡說,貨幣大戰2010年就已展開,「這是經濟最大的威脅,亦即仰賴不良槓桿操作帶領經濟體擺脫衰退」。他表示,既然各國央行已啟動摧毀法定貨幣的兩敗俱傷策略,「黃金將成為最佳資產」。
BK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蓮恩也同意貨幣戰爭「已持續一段時間」,全球央行藉由採取寬鬆貨幣政策和直接干預匯市的方式壓抑本國貨幣。但這不意味會演變成「血淋淋的大戰」,她說:「幾乎每個央行都對促貶貨幣感到內疚,他們都不希望成為眾矢之的。」
分析師表示,不論貨幣戰爭即將開打,或只是貨幣貶值的熱烈討論,黃金都將從中得益。
蓮恩指出,目前貨幣決策官員都設法淡化貨幣戰爭的概念,因為他們知道這場戰爭沒有贏家。不過,黃金例外,將從貨幣大戰中受惠,「因為如果戰火點燃,投資人將蜂擁至安全的黃金資產」。
貴金屬投資公司Blanchard&Co.副總裁比姆說,許多國家已開始重新把黃金配置到外匯存底組合,「各國央行意識到美國和歐洲打算持續讓貨幣貶值,因此他們藉調整資產負債表加以因應」。
他透露,許多機構投資人正在收購黃金,為貨幣戰爭未雨綢繆,「等到散戶看出黃金具備保障投資組合的潛力,金價就會一飛衝天」。
(取材自Market Watch),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