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站/脫序暴力 不應該縱容

反服貿行動烽火連天,

桃園紙箱

,立法院癱瘓、行政院遭攻占,

南投旅遊介紹

,街頭掛著「官逼民反」標語,

拖鞋麵包

,群眾推倒拒馬、拆掉行政院大門,

台中安養機構

,長驅直入行政院內辦公室。行政院是最高公務機關,

珍珠奶茶

,不容一日停擺,

台中景點介紹

,即使抗爭有理,

高雄夜市有哪些

,亦不宜在此霸占,警方寬容至最後,零晨展開驅離,以維公務正常運作,這是正確的公權力展示。
占領行政院的群眾昨晚高喊「退回服貿,天佑台灣」,稱占領行政院就是要擴大行動,讓政府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但是學生們高呼民主的同時,使用的卻是暴力手段,甚至違法強占公署、挑戰公權力。
學生們堅信「公民抗爭有理」、「公民抵抗有理」,揚言衝撞「制度暴力」,背後又有社運人士、大學教授及校長、律師為後盾,還有大學停課鼓勵,讓他們勇往直前挑戰公權力,甚至將這樣的「犧牲」視為革命。「我反對,所以我占領」。反服貿學生持續採取這樣激烈的衝撞模式,占了國會、攻進行政院,一邊高舉民主、訴求和平,一邊卻暴力衝撞、藐視法治;這樣的抗爭方式,已經愈來愈危險,也削弱了太陽花學運的正當性。
反服貿群眾運動愈來愈激進,警民衝突不斷,昨晚台北街頭染血,警察、學生都受傷,這樣的情況絕對不是大家願意看到的。 ※延伸閱讀》
‧圖輯/反服貿學生 轉占行政院

‧圖輯/占領立院 反服貿抗爭百態

‧服貿「懶人包」網路熱傳 正反方攻防,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