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鱉侵襲勝洋水草的新生小水雉 眾人眼前秒吞2隻

宜蘭難得成功孵化小水雉,

南投景點推薦

,飛來宜蘭勝洋水草農場下蛋育雛的水雉爸媽,

台中護理之家

,日前才剛孵出4隻小水雉,

電動車汰舊換新

,原本大家還在慶賀聲中,

求職面試技巧

,但今天竟然在愛鳥人士眼前,

鮮奶茶

,狠狠被鱉拖下水吃掉2隻水雉寶寶,

高雄夜市推薦

,眾人瞬間驚呆。有人要求縣府農業處積極展開保育行動,

高雄夜店推薦

,把剩下2隻小水雉抓起來小心呵護,避免再遭毒手,也有人建議把鱉抓走,不讓牠在池中作亂。農業處畜產科長余瑋翎晚間表示,明天將與勝洋水草農場主人討論如何處理,以不干擾生態為原則。 水雉是二級保育鳥類,每天夏天才會零星出現在宜蘭,蘭陽平原首度有水雉爸媽一口氣孵化成功4隻小寶寶,相關的鳥友社群網站一片歡欣,每天現場都有數十支大砲捕捉親鳥與雛鳥的生態畫面,幸福溫馨。未料今天中午在迅雷不及掩耳情況下,小水雉遭池裡的餓鱉侵襲,瞬間被拖進水池吃掉2隻,原本歡欣喜悅的攝影師與鳥友見這一幕,臉色一沉,驚呼「怎麼會這樣?」拍鳥俱樂部負責人黃小姐及鳥友表示,水雉爸爸是細心護鳥的好父親,地域觀念強,本月3日曾出現鱉探頭想偷襲,水雉爸見狀奮不顧身,賣力揮動雙翅驅趕,「捨命護子」讓人感動;今中午疑似因公鳥與母鳥發生爭吵,未顧及一旁4隻小水雉,才使得鱉有機可趁,因為池裡有不少鱉、魚類等生態豐富,難保不再作亂,盼縣府出面保護。宜蘭難得成功孵化小水雉,卻遭到鱉探頭偷襲,水雉爸見狀奮不顧身,賣力揮動雙翅驅趕,「捨命護子」讓人感動。圖/拍鳥俱樂部蕭灑提供 分享 facebook,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