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高招 致勝關鍵

鴻海終於如願以償併購夏普,

禮車接送

,金融時報評論指出,

員林紋繡教學

,董事長郭台銘在談判過程寧缺勿濫、堅持到底,

高雄家事清潔

,最後關頭巧妙運用邊緣策略讓對方不得不點頭,

台中網路行銷公司

,是鴻海致勝關鍵。2月底,

豐原美甲教學

,鴻夏戀眼看就要簽字結婚,

清潔公司高雄

,卻臨時喊卡,

COCO椰子水

,瀕臨破局邊緣。不同的是,

清涼退火

,這回決定暫緩簽約的,不是欲拒還迎的夏普,而是一路追求夏普鍥而不捨的郭董。因為夏普在董事會同意鴻海併購提案的兩天前,才揭露一筆或有負債。知情人士透露,在最後一個月的談判過程中,談判桌上不時傳出怒吼聲,郭董以新的或有負債資料作為談判籌碼,使出全力把日方逼到極限、不惜讓交易瀕臨破裂邊緣,意在壓低價碼。據說郭董也極力向夏普兩大債權銀行(瑞穗和東京三菱日聯)爭取更有利條件。結果,鴻海成為贏家。債權銀行為避免交易破局,同意提供3,000億日圓的新信用額度。鴻海也把收購夏普66%股權價碼砍到3,888億日圓(約新台幣1,166億元),比1月出價減少1,000億日圓。這不是郭董第一次為贏得有利條件堅持到最後一刻。2012年,夏普宣布出售9.9%股權給鴻海的計畫,但隨後夏普股價大跌,郭董希望重議條件,鴻夏戀未果。這回,債務違約風險讓夏普及其銀行團別無選擇。郭董也小心翼翼,不破壞與瑞穗和東京三菱日聯的關係。鴻海最終同意砍價幅度以1,000億日圓為限,並支付1,000億日圓履約保證金以化解對方疑慮。郭董高明的談判交涉技巧,可能令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自嘆弗如,眼睜睜看著鴻海的聘金降到與自己當初提議的條件差不多—約3,000億日圓的股權投資,外加3,000億日圓的銀行金援。郭台銘語錄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