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鐵道預警佳 日:盼能零事故

日本鐵道經歷311大地震與海嘯後,

冷凝回收設備

,竟可達到新幹線乘客零傷亡,

高雄清潔公司

,安全措施已備受世界矚目。東日本鐵道公司社長清野智14日發表「JR東日本致力突破課題」時謙遜的說「太多僥倖」,

喜帖

,鐵道雖在沿岸設有地震震測儀器,

空污防制設備

,當時新幹線雖已立即斷電,

系統家具工廠

,時速仍有1百公里,

關鍵字達人

,並未完全停駛;未來期望在海裡亦設置震測儀器,

琉璃

,提高預警時間。
全世界運量最大的東日本鐵道公司,

北部系統廚具

,每天運載量達1千2百萬人次,

惠斯勒官網

,一天有1萬3千個班次。由於氣候變遷日益加劇,天然災害影響影響全球各地鐵道安全,日本在311大地震與海嘯中,新幹線乘客並未有傷亡,讓人好奇日本鐵道安全措施如何辦到。
曾被國際媒體報導為「地震先知」的新幹線,東鐵公司14日表示,因設置16個沿海地震震測儀器,當地震發生時,儀器首先偵測道速度最快的P波(primary wave),3秒之內判斷出緊接而來的主震強度是否大到影響鐵道行駛,若是,10秒內將緊急斷電,在主震來臨前所有列車將被迫停駛。
「零傷亡其實是僥倖,還有進步空間,」清野智以新幹線27號Hayate為例,311大地震時,從斷電開始,列車花了1百秒才完全停駛,但在70秒時,主震已來臨,而當時列車時數仍有1百公里,並未達到主震來臨前完全停駛的目標,東鐵公司預計在2年內,儘量將震測儀器靠海邊放,甚至設在海裡,增加預警時間。
另外,311當時,仙台火車站月台屋頂也都崩塌,所幸地震是在月台上的乘客都上了前往東京列車的下一秒才發生。清野智說,僥倖的成分佔太大,未來持續補強鐵道安全結構、減少脫軌嚴重性。
日本年歲收有284億日元,每年投入鐵道安全措施成本佔整體6成。清野智說,雖然從未造成乘客傷亡,但每年鐵道人員都有傷亡人數;東鐵公司國際業務部部長太田朝道說,無論安全設備做得多好,人永遠是最關鍵的因素,鐵道員工的安全教育是每年鐵道公司的重點項目,每個員工都需要具備「即使剩下自己也可疏導乘客的能力」。【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