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經國的秘境 360度眺望基隆八斗子

早年被稱為基隆後花園的北火宿舍區,

台中新娘禮車

,有條步道是前總統蔣經國和行政院前院長孫運璿最愛去的秘境,

高雄清潔公司

,海科館最近整理成「容軒」景觀平台,

低鈉弱鹼水

,站上這裡,

飯店瓶裝水

,八斗子美景360度盡收眼底,

airism

,吹風看海,

員林 新娘秘書教學

,舒服到讓人不想離去。站在容軒景觀平台,

中壢裝潢清潔

,可以360度飽覽美景。 記者吳淑君/攝影 分享 facebook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助理研究員張睿昇博士指出,容軒景觀平台海拔87公尺,從學員宿舍沿步道上去十多分鐘就能抵達,可360度環景瞭望,潮境公園、八斗子漁港、長潭漁港、望海巷、象鼻岩、九份山城、基隆山、野柳半島,甚至北方三島都看得到,視野非常棒。從容軒景觀平台遠眺,八斗子美景盡收眼底。記者吳淑君/攝影 分享 facebook 張睿昇說,站上這裡除了飽覽美景,更是秒懂海科館前世今生的好地方。早年八斗子是個島,和台灣本島隔著一條長潭海溝,日本人看中這裡蓋北火電廠,就是它可以引海水冷卻,離日本最近,後面還有煤礦。於是日本人把海溝填平,1937蓋北火電廠,佔地四千坪,它的發電量達三萬五千瓦,是當時東南亞發電量最大的火力發電廠。北火舊宿舍留下的大門。記者吳淑君/攝影 分享 facebook 但在二次大戰日本戰敗離開前,竟把北火電廠毀掉,可用物資全被撤走。民國42年,當時任職台電的行政院前院長孫運璿主導修復,並擴建廠房,後來能量有限,台電再蓋深澳電廠、協和電廠,紛紛向北火借將,北火營運到民國72年除役,民國86年變身為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在海科館搭深澳支線,到瑞芳美食廣場找美食,也是一樂事。記者吳淑君/攝影 分享 facebook 在海科館搭深澳支線可到瑞芳美食廣場找美食。 記者吳淑君/攝影 分享 facebook 張睿昇說,如果不趕時間,可以在容軒觀景平台多待一會兒,這個季節看海吹風很舒服,附近環境清幽,傍晚,金黃夕陽灑在九份山城,美極了。飽覽美景,了解海科館的前世今生後,可在海科館站上火車,到瑞芳美食廣場吃蚵仔煎、胡椒餅、龍鳳腿,用美食為旅行畫下句點。瑞芳美食廣場在地美食,令饕客聞香來。記者吳淑君/攝影 分享 facebook,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