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導航/走勢轉強 挑戰23,700

在過去的一周港股走勢較為反覆,

黑糖家台中店

,日均大市成交額也較前一周有所回落。大陸證監會計劃把QFII擴大9至10倍的言論,

鴻碩機場接送

,令A股上升,

南投景點介紹

,帶動港股反彈。美國就業數據及造房數據均優於市場預期,

電動機車補助

,提振市場信心。
此外,

生物幹細胞因子

,周五公布2012年大陸GDP年增7.8%,

茉莉精油按摩

,高於年增7.7%的市場預期目標,

求職面試成功案例

,季度數據亦反映大陸經濟逐漸復甦,市場動力增強。
香港政府新特首上任後的首份施政報告,對地產行業影響不大,地產股反彈。地產股及金融股為推動大市上漲的主要動力。恆指全周升1.5%,報23,602點。國企指數升2.2%,報12,106點。紅籌指數亦升1.0%,報4,711點。
港股經過近2周在高位徘徊後,終於向上升破之前主要阻力位23,400點水平,並最高升抵23,590點,挑戰23,600點水平,不過,整體走勢仍然不算是強力的突破,尤其是大陸A股走勢仍然在2,300點水平附近徘徊,投資者仍未完全對後市走勢充滿信心。
因此,港股的走勢仍然以反覆為主,但由於投資者仍然對大陸經濟增長維持信心,且大陸上證指數周五收市前再度返回2,300點以上水平,反映大陸股市一如我們所預期並非已經見頂,甚至有機會進一步向我們預期的2,500點水平進發,尤其是上證指數之前已經向上升破了主要的「雙頂頸線」技術阻力。所以,港股的整體走勢有條件繼續上試新高。
港股短期仍然受外圍因素所影響,整體走勢仍以繼續反彈為主,尤其是投資者仍將繼續留意大陸A股的整體走勢,以及美國債務上限的談判發展。因此,港股在利好及利淡因素繼續左右大盤的方向下,即使我們仍然繼續看好後市,相信整體走勢仍然會有較大的波動。
由於恆指上周五的走勢已再次轉強,並且能企穩在近日高位水平,因此,恆指預期會在未來一周內向上挑戰我們所預期的阻力位23,700點,預期恆指未來一周的波幅會在23,200點至23,800點之間徘徊。
(作者是香港京華山一研究部主管),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