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審慎/白宮選邊? 促和平、自制

針對香港民眾「占中」爭取特首普選行動,

結婚禮車出租價格

,美國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表示,

宜蘭夜市時間

,美國支持和平集會自由與言論自由,

台中日間照護

,敦促香港政府展現自制,

台中安養機構

,也呼籲示威群眾以和平方式表達看法。
厄尼思特廿九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

借貸平台

,美方相信,

台灣夜市推薦

,如果香港基本法中以普選選出特首的最終目標可以實現,

EGF逆齡活顏賦活精華油

,「如果選舉讓香港民眾真正能在代表人民和選民意願的候選人當中選擇」,

電動自行車

,可強化特首的合法性。
被問到美國是否希望看到香港民眾爭普選的願望及言論自由可以擴及大陸時,

機場接送

,厄尼思特說,「簡短的答案是:是的」。每次美方與中方資深官員互動時,都會提出尊重基本人權至關重要的看法。
路透分析,美國對香港民主示威的回應相當審慎,一方面支持和平示威,一方面表示不樂見衝突升高,增加北京當局更強硬鎮壓的風險。對華府而言,這是需要謹慎盤算的兩手策略,特別是自從廿五年前的天安門事件以來,大陸已成為全球經濟強權,美中兩國經濟相互依賴。
雖然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先前表示,有關香港政治發展的討論,美國不會選邊站。但白宮發言人公開支持「港人的願望」,顯然已選邊站。美國官員已悄悄與大陸各層級官員接觸,提醒他們,香港是全球金融中心,是大陸經濟重要的一環,香港當局對示威的處理,已危及香港穩定。
歐巴馬政府已為了烏克蘭危機和「伊斯蘭國」的威脅焦頭爛額,當然不樂見香港危機惡化。因此厄尼思特表示,美國支持香港依照基本法舉行普選,但他也避免公開譴責北京政府,僅對網站被封鎖或檢查表達關切。 ※延伸閱讀》
‧鳴人堂/一子錯,滿盤皆落索:香港的突變 ‧1分鐘整理包/10則新聞看懂「香港占中」 ‧1分鐘看時事/震撼影像!用圖片看「香港占中」,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