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久旱、蟲害 七股蚵減產5成

5月應進入沿海地區牡蠣盛產期,

台中關鍵字優化

,但近期受害蟲「蚵蛭」影響,

關鍵字達人

,七股沿海與嘉義縣一樣,

關鍵字達人

,牡蠣產量銳減5成。去年同期市場蚵價每台斤100元,

客製化網站

,今年漲到130元。遊客造訪七股指名要吃蚵料理,

關鍵字廣告

,餐廳及小吃業者都不敢漲價怕影響生意,

排名優化

,成本增加只能自行吸收。
在七股養殖牡蠣超過20年的王文財說,

網路行銷顧問

,因日前久旱不雨,讓附著在牡蠣上的蚵蛭大量繁殖吃掉蚵肉;不下雨也讓海水中含氧量減少,「傷害輕一點是蚵肉萎縮,嚴重的話整條蚵串都死光。」
他說,受天候及害蟲影響,七股牡蠣產量少了5成;昨天龍山社區漁婦在屋簷下忙著鋟蚵,許多人大嘆,牡蠣減產讓她們少賺許多生活費,且以往產期一條蚵串產量至少有2、3台斤,現在連1台斤都不到,收成差很多。
王文財表示,現在蚵價飆漲1台斤約130元,還有人喊價到140、150元都有,因七股潟湖的蚵苗在去年農曆12月才放養,要等到中秋節前後才能收成,屆時蚵價才可能下跌。
蚵仔需求量大的七股區各餐廳業者說,因外地遊客要的就是招牌蚵仔麵線等特色料理,加上最近有一見雙雕活動,遊客量大增,蚵仔煎、蚵嗲等小吃攤販嘆生意難做,「蚵價再漲下去只能減少蚵量,不然真的沒賺頭。」,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