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裸照、竊聽主管 FBI違紀大曝光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幹員給人的印象通常是上班認真專業,男房東衝進浴室 控告被女房客刺傷敗訴,即使從事一些見不得光的勾當,颱風遠離…西南氣流旺 屏南下大雨,也不會留下痕跡。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取得的FBI風紀報告卻顯示,六四頭號通緝犯陳一諮 14日病逝洛杉磯,部分幹員利用公務手機互傳裸照、與線民上床、竊聽主管辦公室。對於以「忠實(Fidelity)、勇敢(Bravery)和正直(Integrity)」為局訓的FBI,修鞋經驗40年 破鞋變寶貝,形成莫大的諷刺。
風紀報告顯示,員工總數3萬6千人的FBI,內部紀律問題嚴重,包括自拍性愛影片,擅自利用FBI資料庫搜尋,利用局內電腦看色情片和酒駕等。
FBI助理局長堪蒂斯‧威爾說:「我們希望藉由每一季的風紀報告,讓同仁和主管知道哪些事不該做。公發的黑莓機就該公用,而不是用黑莓機傳送求愛簡訊或裸照給心儀的對象,這都不是配發手機的目的。」
2010年至2012年的FBI風紀報告顯示,違紀者多達1045人,85人被革職。報告未列出違紀者身分,但詳述違紀與處分內容。有趣的是,酒駕、商店順手牽羊和與藥頭交往卻不承認,會被開除。未經授權使用局內資料庫搜尋親友或同事資料、用公發的黑莓機傳性愛簡訊、持未上膛的槍瞄準狗頭,只會被短暫停職。
報告指出有女幹員與吸毒者交往、結婚,並在行政調查時謊稱丈夫職業。另一幹員未經授權搜索主管辦公室並裝設錄音設備。另有喝醉酒的男幹員在小三的公寓發生糾紛,非但不配合警方調查,亦不願繳出武器,警方最終將他制伏上銬。有人利用掛失或偷來的信用卡加油,另有人落入警方搜捕兒童色情犯的圈套。前述違紀人員全遭革職。
威爾對報告內容表示驚訝,他說:「我以為已經看遍各項違紀行為,但當我看到報告,我會想『哇!我從沒想過會有這種事』」FBI幹員協會會長莫提卡說:「FBI人員違紀受處分的比例,與任何聯邦政府機構和民間機構相比,都算是低的。」,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