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當年考大學 英文+數學28分

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昨天與PTT鄉民對談,

網路代銷公司

,他自爆高中三年都沒心思碰書,

行銷達人

, 「高一喜歡打撞球,

系統建置

,後來心有餘力打麻將,

專業網頁設計

,但最後還發現,

便宜網站

,原來全世界最可愛的東西叫『女生』,

網路代銷

,心思都不在書本上!」
中研院院士的管中閔說,

網頁設計

,從國三就不愛念書,但因底子好仍考上建國中學,直到了考大學,因為「玩了三年,救不回來」,最後僅考上私立大學,「我當年英文加數學只有二十八分。」
這個「輕鬆過日子」想法一直跟著管中閔,出國念書抱持同樣想法,直到在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第一學期,期末考考題一題都不會,在大雪紛飛的日子,同學開心準備放假,管中閔邊騎腳踏車邊想,英文不好、書都看不懂、成績超爛,「難不成我這輩子就玩完了嗎?」
管中閔換個角度想,「我都已經混了七、八年,不該再混了!」管中閔說,突然體悟「玩夠了」,從大學部課程修起,連暑假也瘋狂修課,「越念越有興趣,也漸漸得心應手,最後轉學到更好學校,也順利念完博士班課程。」
「爸媽再怎麼講沒有用,只有自己想通那一天,才能真正改變。」管中閔提醒年輕人,「一定要有自己的專長特點,專長越多越強,價值才會出現。」,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