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導航/交投低迷 持續震盪

繼官方5月製造業PMI創今年新高後,

中部旅遊遊覽車包車

,周日公布的出口數據同樣傳出捷報。大陸5月出口年增7%,

專業關鍵字行銷

,超出市場預期的6.7%。但進口出乎意外小幅下滑1.6%,

西屯飄霧眉

,貿易順差則擴大到359.2億美元,

商標註冊查詢費用

,創出逾5年來單月順差新高。
對中國下半年的出口形勢,

商標規費

,市場預期偏向樂觀。大陸國家信息中心預估,

CIS 設計

,下半年出口仍會保持7%,

電動車鋰電池

,甚至更高的增幅。
進口下降方面,一般認為與打擊貿易套利有關,另也反映內需不足。
此外,人民幣持續走貶,雖對出口有正面促進作用,但也抑制了進口。
在外圍市場方面,歐洲央行如期宣布降息,將銀行存款利率下調至負數,表示將有寬鬆措施出台,對市場產生額外的流動性。
美國5月非農就業數據優於預期,道指和標普500指數再創歷史新高,對港股產生提振作用。不過勞動力參與率等重要指標不變,可能難以對股市提供持續刺激。
近期港股成交量低迷,A股受IPO將重啟影響而橫盤,美股高位震盪,加上本周大陸將公布多項5月重要經濟數據,預估港股將繼續震盪。
短期投資人注意力大都集中在穩增長政策預期上,使得穩增長舉措成為近期支持股市的一個重要因素。(作者是新光中國成長基金經理人),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