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魯斯 把音樂變成生意

在葛魯斯(Josh Gruss)位於曼哈頓中城的辦公室牆上,

新北洗衣機清洗

,掛著兩張裱好的證書,

台中網路行銷公司

,一張來自哥倫比亞商學院,

氣動板手

,另一張由倫敦商學院頒發。這兩張證書下方是一個大箱子,

台中外牆清洗

,裡面有各種獎章,

台中最靈驗的廟

,還有許多吉他和音箱。這樣的擺設正好反映出他工作的特色:結合音樂與商業。
葛魯斯是Round Hill Music的董事長兼執行長,

診所清潔公司

,該公司為作曲人管理正版專輯,

洗滌塔

,並替歌曲尋找新的商業化管道。
曾為硬式搖滾樂隊Rubikon一員的他工作經驗多元,

汽車工具百貨

,待過Sony音樂、大西洋唱片(Atlantic Records)和投資銀行貝爾斯登(Bear Stearns)。911事件後在美國海岸警衛隊工作六年,

太平美甲凝膠課程

,還在自己家族的避險基金當了10年合夥人,後來他決定攻讀MBA學位,想把對音樂的熱愛變成一門生意。
葛魯斯來自超級保守的避險基金家族,對他來說,開一家音樂發行公司能把音樂與商業的風險降到最低,因為知名歌曲的版稅來源可以預測。
他認為,音樂發行的收入來源相當分散,從歐洲餐館到加拿大遊戲商都可能帶來收益,代表這個產業不會受到股市波動影響,應該會受到投資人青睞。
葛魯斯還發現,市場上缺乏以親力親為服務吸引作曲者的小型精品音樂發行商。他說:「作曲人對自己寫的歌曲投入很多感情。他們擔心自己的『孩子們』會不會在隨機播放中被弄丟。」
葛魯斯2010年創業遇上好時機,當時金融危機剛發生,許多大型音樂發行公司因為支出太多和過度舉債陷入困境,但直到2012年1月收購披頭四早期的六首歌曲,他的公司名氣才開始變響亮,包括被HBO吸血鬼影集噬血真愛(True Blood)收錄到原聲帶的「From Me To You」。
如今Round Hill靠著火星人布魯諾(Bruno Mars)和American Authors,在這個由Sony/ATV、華納集團(Warner-Chappell)和環球唱片主導的市場立足,規模不大但不容對手忽視,其「發行商淨值」已經攀升到一年500萬美元–這項指標是唱片業衡量發行商支付歌曲作者後所剩的版權費。
Round Hill辦公室到處都是音樂相關的紀念品,會議室桌子上的杯墊印著「Oh Sherrie」和「Just The Way You Are」的樂譜,窗戶旁是「洛基5」原聲帶的塑膠唱片,這麼做是希望讓辦公室看起來不至於太嚴肅,以免嚇跑歌手。
葛魯斯回憶與硬式搖滾樂團Tesla會面的情況:「來到紐約金融區讓他們渾身不自在,但當我邀請他們進入辦公室,大夥拿起吉他猛彈的那一刻,氣氛馬上輕鬆起來。」(綜合外電),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