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查獲量暴增卻抓不到幾個人? 檢:有4原因

幾年前K他命盛行,

沙鹿地板清潔

,政府大力掃毒,

高雄優良清潔公司

,雖將拉K人口拉低了一萬人,

沙鹿美睫教學

,但吸食安非他命的人數卻增加了近萬人;另一方面,

vico椰子水

,檢、警查獲大麻的數量暴漲,

快速夾具夾頭

,但每月查獲涉大麻的人數卻只有10人。檢方表示,

蚓激酶品牌推薦

,總體來說,

手工具 台中

,國內會吸毒的人數並沒有增加,

大里新式紋繡教學

,倒是「抓不到呼麻的人」可能得改變查緝對策。高等檢察署署長王添盛10日替台中地檢署「分析判讀室」等單位揭牌時,提到大麻氾濫的問題。許多國人還停留大麻是在溫室「偷偷種」的刻板印象,但事實上早有「大麻農夫」跑到山區種了一甲、上千株的大麻,情況比想像中嚴重。 高檢署台中分檢檢察官王捷拓指出,大麻的查獲量遽增,但吸食、持有的人數卻沒顯著增加,十分不合理,據分析,吸食大麻者多為外籍人士、白領階級,在舞會等特定場合施用,吸食大麻的人口黑數很高。王捷拓分析,呼麻者集中在外籍、白領族群,這是以往較被治安機關忽略的一塊;而大麻的半衰期快,可被檢出的時間極短,即便警方採驗,可能也驗不出結果。而施用大麻的人還有一個特性,就是不會特意「隨身攜帶」,警察臨檢很少會拍搜得到。而吸食大麻的人口之所以未明顯突出,王認為這和第一線的員警在送驗涉毒者尿液時,未勾選驗大麻有關。實務上來說,涉毒者被警方送驗尿液時,警方可勾選驗鴉片、安非他命、搖頭丸、大麻與K他命,但如果當事人身上沒有大麻,一般來說不會特地驗這一項。雖然大麻在台灣「自產自種」的現象越來越多,但王捷拓表示大麻的種子必須經不斷的培育才有毒效,若靠「自然繁衍」,後代藥效會下降,這也是為何仍有人會想盡辦法網購大麻種子,檢、警也網購大麻列為反毒要務。鋸輔仁大學蔣中正銅像、到慈湖陵寢潑漆的獨派青年羅宜,捲入買受大麻、LSD等毒品案,當時販賣二級毒品的藥頭簡銘宏,遭高院判12年重刑,而在家中栽種大麻的林書聿也被處刑8年10月,案件上訴最高法院。林接受網媒訪問時,聲稱自己擔任重度殘障病友的居家服務員,他認為如果有大麻「對他們的健康、身體會比較好」。檢方指出,一些人傳述「大麻有醫療用途」,散播「惡害性不高」的錯誤概念,讓施用大麻的違法性被沖淡。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9月間截獲寄自加拿大,國內首見內裝含THC大麻成分的軟糖2包,以及內含大麻油的電子菸霧化器濾嘴2支的國際郵包。圖/台中港警總隊提供 分享 facebook,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