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人無性? 「看看賓館翻房率吧」

西方媒體一再報導現今的日本年輕人缺乏「性趣」,

網購年菜

,過著無性生活,

微波料理

,而且這是日本人特有的「怪癖」,

彌月蛋糕

,彭博社的東京專欄作家皮塞克(William Pesek)不以為然。
皮塞克指出,

造型蛋糕

,英國衛報十九日的標題很聳動:「日本年輕人為何停止性愛?」這篇報導指出一些現象,

起司豬排

,包括機器人或虛擬女友使日本男人興奮;沉迷於網路色情等,

韓國泡菜

,英美許多媒體紛紛跟進報導,似乎有意凸顯日本是奇怪的民族。
不過,皮塞克指出,如果日本真的出現性愛旱災,也不是文化使然,而是經濟因素造成的。
再者,如果日本真的是性愛沙漠,如何解釋日本城市紅燈區林立、A片產業發達、在地鐵上公然看色情漫畫、愛情賓館供不應求,「翻房率」不夠快?
皮塞克指出,日本出生率低,不是因為年輕人沒有性愛,而是年輕人對未來沒把握,避開傳統的、做出承諾的兩性關係,這與經濟有關,與文化無關。捷克、波蘭、新加坡、南韓、西班牙和台灣的生育率和日本一樣低,國際媒體為何不報導這些國家。
美國天普大學東京分校的亞洲研究系主任金斯頓說:「日本人當然有性生活,如果把日本愛情賓館的數量當成指標,顯然很多人的性生活活躍,如果人們不再性愛,這麼多賓館豈不都關門大吉?」
皮塞克說,有關日本是性愛荒漠的報導,最常引用的數據是二○一一年的一項調查,指十八歲至卅四歲的日本未婚男性,百分之六十一沒有交往對象,女性則有百分之四十九沒有交往對象,但這不表示沒有性愛。和他國比較,最近一項民調指出,美國未婚人口中,七成一沒有固定交往對象,這個數字比日本高得多,為何沒有人報導美國人缺乏「性」趣?,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