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言集/避談實質沒亮點 看不到改變

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即將提出「現階段對中總結報告」,

工具車 工具

,根據報告初稿,

台中快速夾具

,雖然已對中國釋出善意,

GABA功效

,但內容並無讓人眼睛一亮的嶄新政策,

桃園室內設計

,如果最後只是打出「安全牌」,

汽車工具百貨

,而無真正的突破,

工具車推薦

,如何從國民黨手中搶奪兩岸政策話語權?
根據已曝光的報告內容,

高雄單次清潔

,與過去不同之處在於,

誦經祈福

,民進黨將積極自信參與兩岸交流,

淺焙咖啡

,包括智庫與地方執政縣市的城市交流。但蘇貞昌早就宣示要積極面對中國,兩岸智庫交流也是「現在進行式」,只差是否寫入正式文件之中,並不算是新的突破。
報告指出,應逐步檢討修正法令,善待陸配、陸生、陸客,讓其成為支持民主台灣的最佳夥伴。這固然是向中國遞出橄欖枝,但僅止於民間交流層次,對於虎視眈眈的中共政權,仍缺乏對應之道的論述。
在謝長廷主持的擴大會議中,憲政共識雖然納入結論,但實際上問題叢生。首先,憲政共識是謝系與新潮流系妥協的產物,謝長廷仍想繼續主張憲法各表;其次,游錫堃也不同意憲政共識,今天會議恐有一場激辯。
柯建銘先前拋出「凍結台獨黨綱」,引起各界討論,原有機會成為一個突破點,可惜黨內一面倒批判柯建銘,支持者寡;柯建銘不願成為箭靶,無意再提此案。在政治論述上,看不到這分報告有何強而有力的新改變。
民進黨一方面宣稱要與「庶民中國」來往,並加入「公民社會」的新角度,另一方面卻避談實質的政治論述,僅僅重申已知的台灣前途決議文,固然這是民進黨核心價值,但這與過去十五年的主張無異,開了半年多的中國事務委員會,究竟改變了什麼?,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