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快評】沈榮津會踢球 盧秀燕怎能不兇?

台中市政府摃上台中火力電廠?中火再次被查到放流水超標,

客戶管理系統建置

,台中市環保局揚言不排除勒令停工,

網路代銷公司

,台中市長盧秀燕特別跑到中火所在地龍井開市政會議,

台中網路公司

,還向中央喊話空汙季會直接開罰,

關鍵字優化

,而且加倍罰款,

專營FB粉絲團

,不管中央或地方政府都不該有特權;也許有人會認為盧秀燕的火氣大了些 ,但對於踢球高手的中央部會,盧秀燕不兇一點,行嗎?中火被地方認為是中部地區空汙的重要元凶之一,改善空汙也是盧秀燕的主要競選承諾,眼見空汙季到來,這幾天的空氣品質不佳,盧秀燕用行動及喊話爭取中央的正視,當然不脫政治手腕操作,但能不能獲得台電的善意回應,還要看後面的老闆–經濟部長沈榮津的態度了。 中火在台中市府眼中可是「慣犯」了,從生煤使用、老舊機組汰換到放流水排放,中火幾乎沒有一件做得讓台中市府滿意,為了機組汰換除役,沈榮津還在過年後跑了一趟台中市府,結果雙方沒有共識,沈榮津空手而返,之後雙方數回合交手,經濟部似無讓步之意。這次台中發生農地違章工廠大火造成兩位勇消殉職,沈榮津特別點名台中市府應執行查察管制,一來為經濟部卸責,二來也報中火一箭之仇,但手法粗糙,也沒有和農委會先套招,還是在立法院被電得很慘,經濟部、農委會上演一場卸責大戲,農委會推經濟部主責,經濟部推地方政府比較清楚,農委會被批消極失職成了主要矛頭,經濟部看似稍為閃過炮火,沒想到台中市府馬上拿中火放流水砲打中央。今年3月中火1至4號機組放流水「硝酸鹽氮」超標,已被重罰最高罰金2000萬元,這次5至8號機組再被查到「硼」超標24倍,當然是情節重大,而且環保署早在106年底就把硼納入電廠放流水的標準,中火已經慢了好幾拍,台中市府會不會祭重罰,自然受到外界關注。放流水及空汙的汙染態樣雖不同,但和中火發量電密切相關,台中市府打中火放流水超標或多或少會收到改善空汙的效果,地方砲打中央並非常態,於今最主要是民進黨主政的中央並未把地方視為合作夥伴,特別是藍營執政縣市,出了事,就想卸責地方,這次農地工廠火警,想必盧秀燕體會特別深刻。 打中火放流水超標,其實也算是台中市府的「武器」之一,以此要求經濟部正視中火空汙的問題,難不成台電寧願繳罰款也不想汰換老舊組?台中人的健康如此微不足道?盧秀燕跑到龍井開會算是踢館,加倍罰款屬攻擊前的喊話,地方沒有球可踢,只好先擺出架式,打放流水無效,後面還有勒令停工等手段,沈榮津願意走到這一步嗎?   台中市長盧秀燕到龍井區開市政會議,並向中央喊話「中央沒特權」。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分享 facebook,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