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觀點/只要有出血 一定有問題 應立即求診

血尿不可輕忽,

網路行銷

,即使被顯微檢查出血尿,

高雄清潔公司

,但肉眼看不見紅色的血,

椰活

,也不能大意,

成長椅

,因為只要有出血,

泡殼工廠

,就一定有問題,

員林美丙教學

,應立即求診泌尿科醫師。血尿常見的三大原因,

帝君燈

,分別是感染、尿路結石或腫瘤。急性發炎感染通常合併疼痛,

越南椰子水

,小便時會感到灼熱及刺痛,

新竹新舊屋清潔

,伴隨血尿發生,通常驗尿就能查出有無發炎。女性因尿路較男性短,和男性相比更易遭細菌感染,約高出50倍之多,但只要好好治療服藥,很快就能治好。尿路結石及腫瘤則不一定伴隨疼痛,只要經過超音波檢查就能夠釐清血尿原因,這樣的病人大多年紀較大。不過X光、超音波或電腦斷層還是會有死角,小病灶不一定看得見,此時應做膀胱鏡,揪出血尿原因。不過,若所有檢查都做完了,卻還是不知道血尿到底打哪來,就可能是腎臟的腎絲球出了問題,專業泌尿科醫師會協助病人轉診至腎臟科做進一步檢查。值得注意的是,突然做激烈運動,也可能導致血尿,例如跑馬拉松、籃球、羽球、柔道或騎自行車等,因身體劇烈震動,腎臟脆弱者,就可能在運動後第一泡尿發現出血,尿出一片紅。不過這樣的血尿不會持續太久,休息過後就會好。當發現尿尿會紅,等於有血尿體質,建議這樣的病人治療好後,未來應定期每年追蹤一次,注意身體每項警訊,才能確保健康。諮詢╱書田診所諮詢╱泌尿科主任洪峻澤整理╱記者鄧桂芬,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