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在93歲辭世 老二哲學貢獻多

「老二哲學」過一生,

椰子汁

,高齡93歲的王永在於27日安詳辭世。一生協助哥哥王永慶,

婚禮租車

,讓哥哥獲得「經營之神」的美名,

員林美乙教學

,王永在對台塑集團貢獻良多。台塑集團近年最重要的獲利核心「雲林麥寮六輕計畫」,

咖啡進口商

,就是由王永在推動,

氣動板手

,從無到有打造,

關鍵字優化方法

,堪稱是該計畫的靈魂人物。
信奉「老二哲學」的王永在時12歲,

大里美丙

,就在長他5歲的哥哥王永慶開設的米店協助經營,

帝君燈

,雙方默契極佳,

幫助減肥

,從一而終,直到晚年都未改。台塑集團90年代快速發展,王永在為協助各項計畫落實,對外代表王永慶洽談各項投資案,對內處處以兄長為尊。王永在將榮耀獻給兄長而不居功的個性,即便人家讚他對台塑有大功,他都以笑顏回應說,「我只是個老頭子」、「我不知道」或「都是別人做的」。
台塑集團近年最重要的獲利核心─麥寮六輕計畫,雖然是由王永慶拍板定案,卻是由王永在克服麥寮惡劣環境,並從無到有打造出來,堪稱是六輕的靈魂人物。他從1993年開始,便親自督導六輕建廠計畫,有「總工程師」美譽,直到六輕落成啟用後,王永在還是每周南下視察。
終身不居功的王永在,財富卻比哥哥王永慶還多。他辭世後,遺留財產逾新台幣749億元,遠高過哥哥的595億。會計師說,若王家沒有節稅規畫,以遺產稅率10%計算,王永在遺產稅約為30億元,將是我國遺產稅新制上路後,政府最大筆的遺產稅收入。
麥寮六輕4期2006年擴建完工後,帶動企業在2008年獲利登上新台幣2兆元,其中貢獻最大的推手即是王永在。相對於「董座」王永慶,台塑集團員工至今仍尊稱王永在為「總座」,顯示他與員工距離更近。如今雖已辭世,但「永遠的總座」形象,仍將流傳在集團員工心中。【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