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測現形記…裝睡尿遁亂吹氣 耍賴都破功

拒絕酒測駕駛人分為積極與消極兩種類型,

行銷達人

,積極如加速逃逸、不承認是駕駛、尿遁、屎遁,

專業社群行銷 台北

,或棄車逃跑;消極則如假裝吹氣、打電話拖延、一再要求喝水、聲稱病發要送醫。由於目前警方蒐證工具相當齊全,

系統建置

,各種耍賴方式難逃開罰。
台北市警大安分局交通分隊長鄭榮安指出,

網路行銷顧問

,積極拒測模式,

台中網路公司

,最常見是聲稱沒有喝酒,

行銷達人

,為什麼要被酒測?其次是聲稱尿急、肚子痛,不讓他上廁所是違反人權,結果躲在廁所內不出來。
較特別地是假裝開後車廂說要喝水,結果打開威士忌灌一大口,再表示開車沒喝,酒是剛剛喝的;也曾有人跑進超商說要買水,卻是買蔘茸酒整瓶喝下。警方已統一不讓民眾自行取水喝。
還有民眾遠遠看到路檢點,將車停在馬路,車子一陣左搖右晃,若無其事向前讓警方攔查,其實是駕駛與乘客對換;還有民眾遇到巡邏員警攔車,立即將車停進停車格熄火,再堅持沒有開車。
鄭榮安指出,有民眾會躲在車上不下來,鎖車門裝睡;也有人看到路檢點馬上停車,再跳上計程車或跑步進暗巷。最頭痛的是瘋狂飆車逃逸。現在若闖過酒測臨檢點,可直接開出拒測罰單,但對隨機攔查時逃跑的民眾仍不行。
消極的拒測模式則是聲稱很配合警察,做什麼都配合,結果不是假裝吹氣就是舌頭抵住吹嘴,再怎麼吹也測不出來;也有民眾表示很配合,但因沒被警察抓過,已嚇到心臟病都發作,要求先送醫。
鄭榮安表示,員警執勤時,個個身上開著密錄器,深夜還有紅外線透視功能;只要蒐證齊全,民眾其實無從狡辯,加上目前拒測可依狀況視為準現行犯,不論逃跑、躲車內或廁所仍難逃被捕。
※ 提醒您:酒後不開車、不騎車,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