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解碼/地產銀行龍頭 看俏

上證綜指昨天走勢震盪,

電商上架費用

,衝高回落尾盤再拉起,

斗六熱蠟除毛教學

,終場上證綜指收盤2,

雲林美睫課程

,299.25點,

雲林新式紋繡教學

,下跌1.34點,

雲林熱蠟除毛教學

,跌幅0.06%;深圳成指收盤9,

花蓮火車站附近住宿

,251.24點,

KL-D1000

,下跌6.71點,

兒童升降式桌椅

,跌幅0.07%。
上漲最多的類股是相對低估值得房地產及銀行股,而下跌最凶的是化肥農藥類股。兩市上漲的公司有852家,下跌的有1,511家,漲跌比率為1:1.77。兩市成交額較上一交易日減少180億元。
自12年12月4日以來,70%的創業板股票漲幅超過40%,消費成長的中小型股也創新高,但高股價已嚴重透支未來的業績。之所以還沒打破上漲趨勢,是因目前政策仍屬空窗期,及相對充足的流動性(熱錢)。
昨天公布的滙豐PMI為49.2,跌破50榮枯線,之前官方PMI為50.8;但滙豐PMI代表中小企業,官方PMI代表大型企業,這表示中小企業的業績沒想像好,一旦業績不佳被證實,目前過高估值的創業板及中小板定會大跌。
這樣的轉變不會馬上到來,畢竟量能仍在人民幣2,000億元以上,短期市場仍可能在震盪中緩步上行。消費成長股如醫藥、傳媒、環保、電子等行業,可以開始兌現波段的收益。同時配置些地產及銀行龍頭股,以防類股轉換並享受估值回升。(作者是申銀萬國證券台灣、東南亞及澳洲市場總監),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