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沙漠飄揚 竟影響美洲降雨

非洲沙漠竟能決定美國的降雨量!美國一所大學最新研究發現,

彰化 新娘秘書教學

,遠自非洲沙漠的土塵,

COCO椰子水

,會隨風向東飄到美國,

室內設計

,途中與來自中國及蒙古的其他汙染物結合,

椰子水功效

,最後會造成美國西岸山區降雨或降雪量提高。
過去學界認為,

kubota

,來自乾燥撒哈拉沙漠塵土,

燕窩品牌

,隨風飄過中國或蒙古,

室內裝潢設計

,與當地其他汙染物結合,

禮車接送

,再飄到美國西岸後,

傳單 台北

,會降低雲中水分子大小,等於影響北加州內華達山脈降雨量。不過,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與美國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經實際搭機觀察風雲暴(storm cloud),並測量雨量及雪量與衛星圖後發現,這種跨洲飄移的塵土其實會增加降雨機率。
加州大學與美國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科學家在2011年冬季,追蹤內華達山脈雲層的粒子後發現,它們實際來自非洲的撒哈拉沙漠,而且還夾雜來自中國與蒙古其他汙染物質,間接增加了美國西岸山區降雨機率。研究者卜拉瑟表示,「雲層含有最多粒子時,當天地面出現降雪也最多。」也就是說,灰塵、沙礫與細菌在內的微生物,會讓雲層中形成冰晶(ice crystal),影響降雨或降雪量。
美國太空總署科學家史密斯則表示,「結合地面、空氣與衛星資料來研究空中物質影響加州北部降雪,讓人重溫基礎知識,這也是唯一完整檢測全球移動物質最全面的方法。」
加州政府與機構過去為了提高降雨,經常透過人造雲來增加量,卜拉瑟認為這項新的研究結果出爐後,可望有效提高未來人造雲增加雨量的效益。
本次研究結果刊登在《科學》期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