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成本增加 要過苦日子

核四停工,

台中關鍵字優化

,科技大老憂心。矽品精密董事長林文伯說,

太平霧眉

,不建核四,

各行業求職面試題目

,電價一定會上漲,

關鍵字排行

,「大家準備過苦日子了」;研華科技董事長劉克振表示,

商標國家

,核四既然建了,

專業網路行銷

,就該建完它。
「停建核四,

網路整合行銷

,是非常危險的決定。」林文伯說,

電動車補助

,核四停建不光影響工業,還有民生,不能說「不要核電,也不要漲價」。
他說,台灣是沒有能源的國家,核能是一種選項,必須多方面研究,而非執著於「不要核電」。核電不是絕對的惡,也不是絕對的對,讓我們國家的能源能穩定供應,才是最重要的。
停建核四、電價上漲,對產業界有何影響?林文伯說,「準備增加成本了」。電費占企業總成本支出比率高,矽品每月約繳一億元電費,漲價後約需兩億,企業會想辦法減低成本,不過民生用電一樣得漲,大家要有「電費要漲了」心理準備。
反核者普遍擔心核能對環境的破壞及安全性,林文伯說,太陽能、燃煤、燃氣、風力發電都有環保問題,太陽能晶片也是用許多能源做出來的;很多問題不能只看絕對的面,要有充分的分析。
至於安全問題,他說,坐飛機、開車、走路都有風險,安全必須有科學計算,如果要絕對安全,「乾脆不要出門」。
林文伯建議年輕人,相信自己看法,也不要否定別人的看法,多方面觀察學習,也要理性合法,電價漲了可以忍耐;若沒法治,國家社會會亂掉,希望社會「回歸法治,回到教育」,接納各方聲音,才是國家之福。
※延伸閱讀》
‧時間軸/一分鐘掌握核四議題發展
‧專題/明天的電,核去核從,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