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抱馬桶… 每天2000人腹瀉急診

元旦假期連放四天,

台中關鍵字行銷

,但腹瀉疫情沒放假,

台中蜜糖唇

,根據疾病管制局疫情監測資料顯示,

纖纖飲使用方法

,上周平均每十位急診患者就有一人急性腹瀉,

整合行銷公司

,假日期間平均每天約有兩千人腹瀉掛急診。因元旦假期間大量人口南來北往,

專利鑑價

,醫師提醒,

台中美睫線

,本周腹瀉疫情可能再擴大。
疾管局疫情中心主任莊人祥指出,

網路行銷公司

,國內上周腹瀉主要傳染原仍為諾羅病毒,本周門診恢復正常後,急診腹瀉病患應該會逐漸變少,可能轉而增加門診病患。春節又有一波人口南北交通往來,屆時又將出現另一波腹瀉高峰期。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傳播力強的諾羅病毒已存在台灣各區,並無特別集中於某些區域,容易在人群密集的空間傳播。
諾羅病毒主要症狀為急性腹瀉,部分患者則會發燒、嘔吐。周志浩說,諾羅為糞口傳染,主要是雙手接觸到病菌而吸入、食入,或是未做好飲食衛生,食物受汙染,再間接傳染給消費者。
周志浩建議,諾羅病毒雖無疫苗,但只要飯前、便後勤用肥皂洗手,並注意飲食衛生,就可有效預防。另外,若是腹瀉的民眾,應盡量在家休養,尤其是幼童,即使病癒也應觀察兩天再出門,因為諾羅病毒在患者痊癒後的四十八小時還是有傳染力。
若是已感染諾羅的患者,應積極接受治療,發病前兩天多會嘔吐,飲食以清淡為原則,食用一些容易消化食物,並補充水分。

※延伸閱讀》
‧腹瀉型症狀感冒大增 進食前要洗手

‧腸胃炎、感冒 到底該怎麼分?

‧醫藥小辭典/諾羅病毒(Norovirus),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