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遍地抗議 西班牙不改撙節政策

撙節政策在南歐國家的實施,

波霸奶茶

,爆發大規模抗議事件引起各界關注,

海燕窩

,西班牙經濟部長戴金多斯表示,

海燕窩

,撙節政策是解決財務危機的唯一辦法,

電動車推薦

,因此將持續推動撙節措施。歐盟經濟暨貨幣事務執委雷恩亦表示,

關鍵字行銷

,西班牙政府的撙節政策推行有成,

求職面試

,能有效降低2012-2013年的財政赤字。
在西班牙及葡萄牙由勞工團體發起的民眾抗議事件,

水光錠效果

,14日演變為流血衝突,

婕樂纖爆纖錠ptt

,該反撙節抗議遊行,號召了數百萬的抗議民眾。在葡萄牙的里斯本,民眾與警方爆發衝突造成50人受傷,而西班牙的馬德里,示威民眾放火燃燒公共垃圾桶,巴塞隆那的抗議民眾則縱火燒警車,與警方的衝突造成約70人受傷。
專家指出,由歐洲工會聯盟所發起的抗議活動,可能無法改變各政府既定的減支政策。面對抗議事件,西班牙經濟部長戴金多斯(Luis de Guindos)說,政府將繼續推動減支以達既定的降低赤字目標,「我們了解社會所感受到的困難,但是政府的計畫方案是唯一可以讓我們渡過危機的辦法。」
示威抗議活動引發政府單位的關切,但分析師指出,西班牙政府與葡萄牙政府也利用示威活動,向歐盟其它國家表態,以杜絕更嚴峻的撙節措施。歐盟經濟暨貨幣事務執委雷恩(Olli Rehn)表示,西班牙已採取「有效的行動」降低2012及2013年的赤字,現階段不需要推動更進一步的撙節方案。
葡萄牙與希臘雖執行撙節措施並獲歐盟的紓困金,據14日公布的數據,第3季的經濟仍持續走下坡,葡萄牙失業率達15.8%,西班牙則是25%,全歐盟估計失業人口已達2,600萬。西班牙最大工會「工人委員會」領袖托克索(Fernando Toxo)表示:「在撙節政策下民眾只有沮喪及失業。」
希臘與法國的撙節措施,因為引發經濟蕭條及大量民眾失業,勞工問題層出不窮。在義大利的羅馬,抗議民眾向警方投擲石頭、酒瓶及煙火等,造成60人被警方逮捕。【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