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導航/利空罩頂 短線看跌

上周港股受壓,

台中紋繡課程

,尤其是周四及周五兩日受美股急跌影響港股氣氛,

兒童氣壓棒桌椅

,港股重挫。歐巴馬於美國總統大選勝出,

孕婦保養推薦

,投資者期待寬鬆政策及低利環境將延續,

太平新娘秘書教學

,港股受提振,

韓國燒酒推薦

,也帶動黃金概念股拉升,

台中網路行銷公司

,於上周跑贏大盤。
然而,

清涼退火

,美國財政懸崖問題尚待解決,

補充電解質

,為大盤增添不明朗因素。
此外,有機構預測大陸GDP增長未來幾年將跌至6%,造成周四港股單日大跌533點,大盤成交額升至726.6億港元,表明投資者對後市較為看淡。恆指周五收在接近一周最低水平,報21,384點,全周跌3.3%。國企指數亦跌3.5%,收報10,455點。紅籌指數收報4,184 點,跌2.8%。
港股過去一周走勢繼續回落,恆指在周三無法再升破之前高位22,141點後,周四及周五連續兩日大跌,不單把之前一周的升幅全部抵銷,更跌穿多個重要的技術支持位,包括9月26日開始形成的短期上升走勢底部,及自6月4日開始形成的長期上升走勢頂部。
恆指的技術走勢全部屬於利淡後市的走勢,恆指短期下跌的機會較大,即使恆指能夠作出短期的反彈,也未必可以有較明顯的反彈幅度。
恆指在10月30日見高位22,141點後,整體走勢開始進入調整局面,尤其是當美國總統大選完結後,市場隨即利用明年即將面對的「財政懸崖」作為推低股市的藉口,令到恆指短期會跟隨外圍股市走勢下跌,我們預期港股在短期內仍然有下跌的機會。
從各個因素來看,恆指未來一周肯定會出現調整,至於跌幅要返回什麼水平才會開始回穩,則可以先參考50天線約20,843 點;不過,這次大盤連續上升多個月,已累積較大的「超買」狀況,跌的幅度可能會較多。
相信未來一周恆指仍會繼續回吐,全周波幅會在20,700點至21,800點之間。
(作者是香港京華山一國際研究部主管),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