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立場互異 砲口難對中國

菲律賓總統艾奎諾在東南亞國協高峰會前夕表示,

清境農場民宿

,他將在峰會中提出與中國的南海主權爭執問題,

微波料理

,艾奎諾強調雙邊對話不足以解決爭議,

網站租用

,要求東協各國就此事齊一立場,

台中住宿

,支持透過國際仲裁化解衝突。東協外長會議亦於十日發表聲明,

專業社群行銷 台北

,表示嚴正關切南海主權紛爭,呼籲東協加速南海行為準則談判進程。
東協廿四屆峰會十一日在緬甸舉行,而中國大陸與越南、菲律賓在南海的緊張情勢已升高,東協十國卻無法立場一致對中。菲、越希望強硬,新加坡、泰國等與大陸無領土爭議的國家不願選邊站。與大陸交好的柬埔寨更在二○一二年七月的峰會中即表態支持大陸,迫使東協發表聲明,坦承無法就南海爭議達成共識,且不會「國際化」南海之爭。
美國呼籲以多邊協商解決爭議,大陸則雙邊談判。分析家認為,大陸希望東協內部對南海爭議的歧見能緩解中方承受的壓力。大陸官方的南海研究院院長吳士存說:「東協十國中只有四國(越南、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與中國有主權糾紛;其中也只有菲律賓和越南與中國有較大爭議。我認為其他國家不一定會被少數國家『綁架』,對中國發表任何不負責任的言論。」,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