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法務大臣涉黑、收賄 只做21天下台

日本法務大臣田中慶秋因被爆出曾與黑社會來往並接受外國人的政治捐款等醜聞,

製氧機

,23日請辭。田中上任僅三周,

植牙診所推薦

,對原已搖搖欲墜的日本野田政權造成又一次打擊。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本月1日第3次改組內閣,

全口重建

,田中慶秋首次入閣擔任法務大臣。媒體隨即爆出74歲的田中曾經為黑社會成員擔任媒人,

護腰

,同時接受外國企業的政治捐款等醜聞,

零件箱

,迫使民主黨認為田中必須辭職。
醜聞曝光後,

系統家具工廠直營

,田中18日、19日連續2天以身體不適,

防潮箱

,必須住院治療為由而未出席國會參議院決算委員會及內閣會議。田中不願意在國會接受答辯引起政界的批評。
最大在野黨自民黨的參院決算委員長山本順三18日表示,

牛樟芝滴丸

,內閣成員被要求在國會答辯時,

監視系統

,依法必須出席。山本又說,田中缺少擔任內閣大臣的資格,應該立即解職。田中雖曾一度表示堅決不辭職,但終究無法承受壓力,23日出院後,立即向野田佳彥請辭。
日本新內閣成立不到3周就有大臣被迫辭職,實屬罕見。雖然民主黨希望盡快平息事態,減少消極影響,在野黨卻可能追究野田的相關責任,勢必對政府運作產生衝擊。日本政策研究大學院大學教授增山幹高表示:「田中請辭很可能進一步削弱野田在民主黨內部擁有的支持。野田勢必更難以領導。不過日本是否可能因此提早舉行大選無從研判。政府的民意支持度不斷下挫的局面下,解散國會並提早舉行大選對野田並無任何好處。」,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