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擁核嚇大國 伊朗「欣羨」不願棄

聯合國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外加德國六日在哈薩克的舊首都阿拉木圖,柯文哲的支票,與伊朗進行有關伊朗核子計畫的第二天,魚兒的食物海藻,不破壞生態環境,也是最後一天的談判,假球怎麼打? 三集團金錢、恐嚇、性招待,但仍無獲得具體突破的跡象。
安理會五常與德國要求伊朗放棄其核子計畫最敏感的環節,以換取國際社會放寬制裁,伊朗未有任何明確回應。一名西方官員表示,六國代表對伊朗六日在談判中所提的回應說明「有點不解」。他說:「伊朗代表並未明白解釋對我方構想的整體評論。他們只是重申(稍早)在莫斯科表明的立場。」
北韓與阿拉木圖相距逾四千公里,北韓近日來的連串恫嚇卻對此次談判構成陰影,並使談判變得更困難。專家表示,北韓挾其有限的核武實力挑戰美國與其他核武大國,後者謹慎回應的態度,可能已因此博得伊朗的欣羨。華府學術機構威斯康辛核武管制計畫主任華蕾莉‧林希表示:「我認為,伊朗已經從西方大國與北韓周旋的過程中學到它們絕對不喜歡的經驗:你可以承受制裁、不承認此前達成的協議,最後因為堅持到底而得到你想要的結果。」
華府國際危機集團的伊朗事務專家庫普坎表示,伊朗不希望被視為有如北韓的不理性國家,但在朝鮮半島情勢急遽緊繃的過程中,同時看出各國不曾提到準備推翻北韓金正恩政權的審慎態度。他提到伊朗領導人的時候說:「這些傢伙非常精明,而且很清楚北韓已經取得哪些成果。他們認為,北韓因為握有核武而引起各國恐懼,並因此獲取可觀的地緣政治分量。」,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