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攔不住 英放走伊朗油輪

十八日的照片顯示,北流Live House沒音響? 業界盼:至少裝喇叭,伊朗油輪「阿德里安.達爾亞一號」已改掛伊朗國旗。 (路透) 分享 facebook 遭英屬直布羅陀扣押的伊朗油輪,智邦目標價 降到100元,十八日啟航駛離直布羅陀。美國聲請繼續扣押,洛城申奧 理念美好,遭直布羅陀當局駁回後,皮膚脆弱 阿中婚後分床,這艘載有價值一點三億美元輕質原油的超級油輪起錨駛向南方,普亭出手 敘利亞停火啟動和談,船隻追蹤資料顯示油輪開往希臘。伊朗警告美國,勿再嘗試扣押這艘油輪。伊朗外交部發言人莫薩維說:「伊朗已透過正式管道向美國發出必要警告,別犯下這種錯誤,否則會有嚴重後果。」 直布羅陀政府十八日發表聲明說,不會應美國要求而續押伊朗油輪,因為歐盟並未將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而直布羅陀遵從歐盟規定,此外,美國防止伊朗石油出口的制裁措施,不能由歐盟來執行。英國皇家海軍原定十五日釋放扣押一個多月的伊朗油輪,但在預定釋放的數小時前,美國司法部向英方聲請續押這艘油輪、裝載的所有原油和近百萬美元資金。美國指控油輪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有關。美國先前將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直布羅陀最高法院十五日舉行聽證會後,駁回美國聲請,批准釋放伊朗油輪。路孚特(Refinitiv)船隻追蹤資料顯示,這艘船開往希臘卡拉馬塔港。彭博資訊訪問兩名海運經紀人,他們猜測,這艘船可能會在卡拉馬塔港外海把原油轉移到另一艘船。這艘伊朗油輪先前名為「格雷斯一號」(Grace 1),懸掛巴拿馬國旗,現已改名為「阿德里安.達爾亞一號」(Adrian Darya 1),將懸掛伊朗國旗。伊朗表示,準備派護衛艦保護這艘船。七月四日,「格雷斯一號」在直布羅陀海峽被英國當局扣押,英國指控這艘油輪涉嫌違反歐盟對敘利亞的制裁,向敘利亞運送原油,但伊朗否認,並要求立即釋放油輪。七月十九日,伊朗革命衛隊在荷姆茲海峽扣押了懸掛英國國旗的「史丹納帝國號」油輪,指控這艘油輪違反海事規定,英國認定此舉為「非法報復」。外界猜測,直布羅陀釋放伊朗油輪後,伊朗是否也會釋放史丹納帝國號,伊朗外交部否認,莫薩維說:「史丹納帝國號有兩三項違反海事規則的紀錄,法院正在調查,我們希望盡快完成並宣布裁決。」,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