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金銀董監 將全面改派

兆豐金及兆豐銀董事會將面臨全面改組,

關鍵字優化

,行政院兆豐案督導小組昨(31)日召開第一次會議,

專業社群行銷 台中

,作出兩點結論,

自然排序

,包括全面檢討董事會功能,

虛擬主機租賃

,必要時改派董監事,

關鍵字廣告

,以及積極取得所有疑似洗錢交易資料。根據財政部資料,目前兆豐金及兆豐銀各有12席公股董事、三席獨立董事,另外兆豐銀還有五席監察人,除了六席獨董不能改派外,及扣除缺額未補的三席後,共26席董監事,都可能在檢討後改派。金管會在會中報告,專案小組正進行資料蒐集分析比對,以釐清事實及追究相關人員可能責任,規劃9月底完成行政調查報告。兆豐銀遭美重罰後,行政院指示由金管會召集財政部、法務部及中央銀行成立專案小組,釐清事實並追查相關人員責任;隨著風暴擴大,行政院前天又由副院長林錫耀主持成立督導小組,督導金管會及法務部調查進度和事實,及針對各界質疑,檢視後提出客觀專業的處理或回應建議。有關官員表示,督導小組的成立,除協助平息外界質疑外,由於綠營人士批評此案可能涉國民黨洗錢,督導小組找來一堆綠營人士進駐檢視,也有化解政治壓力的作用。督導小組昨天召開第一次會議,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法務部、金管會、財政部相關同仁也都列席,並作成二點結論。第一,兆豐銀董事長徐光曦雖已辭職,仍應檢討董事會功能,必要時應不排除改派公股董監事,以能強化公司治理功能。第二,目前已掌握美國金檢報告中所稱174筆、74個帳戶(紐約分行匯往巴拿馬分行或箇朗分行)可疑交易的匯款戶、受款戶及金流資料,除正一一加以檢視、比對外,也正調取匯款交易的原始憑證、電文以及開戶資料。但兆豐總行應進一步取得102、103年度相關資料,以作為未來釐清事實真相的重要依據。童振源表示,督導小組從早上9時半開到將近12時半,下次會議在周五下午3時。兆豐案督導小組vs.專案小組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facebook,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