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導航/零售觀光股 最看好

港股連續2日假期休市,

關鍵字

,今年僅剩2個交易日,

超保濕面膜推薦

,除非美國財政協商過程出現令人意外的結果,

巧巴達

,市場應不會出現太大的波動。截至24日止,

鮮奶茶

,國企指數今年來上漲18%,

各行業求職面試問題

,在亞洲主要股市中表現亮麗。
2012年可稱作是政策轉折重要的一年。歐美國家財政及貨幣政策的推行,

美白乳液

,大陸也適逢領導階層的換屆,

黑糖海燕窩

,全球政治上的不確定風險一度造成市場大幅震盪,

電動車補助

,甚至企業投資信心也因此退縮,所幸歐洲國家已開始往正確的方向前進,市場普遍預期美國財政問題終將出現折衷方案,大陸在領導人接班之後,穩增長及社會民生改革的態度更加明確。
雖然仍有部分投資人在觀望大陸經濟落底的現象,但隨著愈來愈多的經濟數據佐證之下,許多分析師紛紛調高2013年的經濟成長預估值,8%的經濟成長率甚至可以期待,加以中國大陸已朝向內需發展,與以往相比,對外貿的依賴程度已大幅降低,基礎建設的投資加速也挹注了成長動能,若通膨能夠持穩,可望加大政策實施及調整的空間。
隨著去庫存結束與供給結構的調整,將使得企業獲利較2012年顯著改善,市場普遍預估,2013年全年非金融上市公司的淨利潤年比可能增長10%左右。
明年全球溫和復甦幾乎已成定調,伴隨企業獲利回溫反彈,市場可望出現一波的反彈行情;再者,觀察上證指數今年僅有個位數的漲幅,根據歷史經驗來看,中國與香港股市連動性高,若明年大陸經濟持續改善,加以目前評價面仍低,在中國股市的帶動之下,整體大中華市場反彈行情可期。
受惠大陸薪資成長及消費能力提升,在產業選擇上,還是最為看好如零售銷售、觀光、超市百貨及金融等內需相關題材,雖然部分類股短期之內仍有雜音,但如地產類股今年也震盪走揚,漲幅超過4成,預期在政策加持之下,長期成長空間仍大,建議投資人仍要精選長期具成長性的投資標的。
(作者是富蘭克林華美中國消費基金暨中華基金經理人),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