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健全案過關 富人稅拍板

史上規模最大的增稅案初審通過!立法院財委會1日通過財政部所提出的「財政健全方案」相關修正案,

關鍵字行銷

,將提高金融營業稅率至5%、股利所得扣抵率減半,

面膜使用

,及對年淨所得逾千萬者開徵45%的「富人稅」,

纖纖飲效果

,預計年淨歲收可增650億元入庫。
財委會1日一早就開始審查此次重大稅改,

美白乳液

,審理時眾委員沒有太多異議就通過政院版修正案。
財政三箭徵650億
主導此次稅改的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

鮮奶茶

,此案通過後將有更多人受益,

客製化紙箱

,盼能於本會期3讀通過,

早午餐必吃

,營業稅部分可於今年立即適用;所得稅部分,

廣告省錢

,可於明年元旦生效後,

電動機車推薦

,於5月報稅季開徵。
根據修正案內容,銀行、保險業本業稅率由2%回復至金融海嘯發生前的5%,信託、證券、期貨、票券及典當業稅率則維持2%;「兩稅合一」中的個人股利所得可扣抵率下修至50%,但是全台約46萬家左右的免用發票小規模營利事業則維持不變。
修正案也一併調整綜所稅率,其中年所得淨額逾千萬的「富豪」,新增一級稅率為45%,即所謂的「富人稅」。根據財政部提出修正案時的評估,符合資格者約為9500多人。
金融業要落日條款
「財政健全方案」亦囊括減稅內容,未來財政部將挪用增加的部份稅收,使薪資所得扣除額及身心障礙扣除額自10.8萬提高至12.8萬,預計有7百萬人可受益;此案也另增提高標準扣除額,單身者9萬元,有配偶者18萬元,經過此項修正後,「財政健全方案」的稅收由原本的700億減至650億元。
日前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爭取金融營業稅率更名為「回饋稅」,以及訂定「落日條款」,盼可於10年後將5%調低回現行的2%,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也支持。對此,張盛和早上強硬抵抗,表示「沒有人知道10年後的狀況,不需要替下一代的人作決定」,而應留給往後的財政部、金管會和立委去討論。
不過,財委會於下午決定以附帶決議形式,通過「3個月內研議落日條款」的但書,未來財政部須會同金管會,在此期間內研擬出相關規定。【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