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光遠響應「台北地院,我呸」

林益世案判決結果出爐,

除臭設備

,網友不滿台北地院只判林益世七年四月徒刑、家人全部無罪,

花蓮旅遊

,在臉書發起「台北地院,

聚會喝的酒

,我呸!」活動,

花蓮市區住宿

,批評聲四起;審理林益世案的三名法官昨天自請送評鑑,

網路整合行銷

,司法界有人支持,

柚子燒酒

,也有人反對。
作家馮光遠在臉書響應「台北地院,

桃園打掃

,我呸!」活動,寫文章諷刺法院對林益世寬大、體諒的判決,數萬名網友點讚響應,還把宣判當天列為「國恥日」;台北地院院長吳水木說,虛心接受各界批評,有錯就會改。
陪席法官林孟皇在法官個案評鑑請求書中聲明,各界如果認為判決結果與說理不當,可透過審級救濟途徑導正法律見解,不應像中世紀黑暗時代的「獵巫」行動般,羅織罪名指控合議庭。
林孟皇自請評鑑消息傳開,引起法官論壇討論。有司法官說:「什麼時候法官的判決變得這麼沒擔當?」諷刺以後只要案件上報,是否法官都可比照,看能不能評鑑一個「優良」來背書?
某位司法官諷刺送評鑑是第一套劇本,第二套劇本是法院如果不送評鑑,法官就批評法院保守迂腐,自己變成司改英雄。這位司法官留言,不論評鑑委員會如何處置,三名法官都將成為司改英雄,甚至建議推動修改法官法,把法律見解列為評鑑事由。
不過一名法官表示,三位法官連日飽受指責,又無法澄清,自請評鑑也許是他們在體制內為自己發聲的唯一方式。
※延伸閱讀》
‧馮光遠臉書,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