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快評】大巨蛋不能比國父紀念館高?

台北市長柯文哲之前訪美演講時談到蓋在國父紀念館對面的大巨蛋,2人染伊波拉病毒 專機送回美,很新鮮的冒出「為了表示對世界偉人的尊敬,中職/以為8連勝又要斷在統一 洪總:難道是宿命? ,大巨蛋屋頂不能高過國父紀念館」的說法,挺柯被除黨籍 兩人落選不覺委屈,最近還加碼說「意識形態使人變笨」,遠雄弊案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副總工程司海治平移送複訊,意指尊敬國父導致大巨蛋僵局。似乎對之前與遠雄拌嘴的說詞是非對錯有絲毫警醒。前輩建築師王大閎設計的國父紀念館,北市府、農委會達共識 北農董事長黃向羣、總經理翁震炘,以其開闊、包容的建築語彙,招東南亞僑生後來居上 莊敬高職辦千人中秋聯歡 ,四角簷枒開闊伸出,樓高訂為30.4公尺,展現出對人群的親和與包容。大巨蛋2004第一次面世的設計,高度超過70公尺,採僅挖3公尺的「淺層蛋」設計,屋頂遠遠超過國父紀念館。 大巨蛋原始設計著眼於建造一個夠世界水準的室內體育館,因此在量體、安全、疏散上非常嚴苛;原始建築師初估新台幣86億元的預算可以落成的想法,不被領銜的大巨蛋聯盟團隊支持,因而原始設計團隊退出大巨蛋企業聯盟,接續演出冗長的大巨蛋理念與開發紛爭。之後主導的遠雄集團在商言商,重視這塊「台北市文化體育園區」附帶的商業設施開發利益,除了蛋體擬東移,另因維持全壘打牆4公尺高的國際規格,巨蛋改採下沈式設計,往下挖10.5公尺,讓比賽場地、內野區都降到地下3樓。即便如此,大巨蛋地表高度仍有62公尺,遠超過國父紀念館高度;這些數據,柯文哲擔任市長4年餘,不會不知道。大巨蛋改採深挖設計,儘管接手的遠雄有先前淺層蛋地下浮力導致量體穩定有疑慮的說法,但之前著手調查的台北市廉政團隊有得是建築學者,瞭解下沈式設計後地表量體建造經費壓低的目的,相較於周邊影城、商場等商業設施的獲利,輕重之間應不難取捨。為什麼冒出「向偉人致敬」的說法,或許柯市長演講之初「大巨蛋要拆很難」窺知端倪,牽涉到市有地交換、權利金微薄等爭議都不是太大的問題,糟糕的是停工3年的大巨蛋已成台北的鬼魅,如果不能去除,柯P不必談2020他的更上層樓。大巨蛋何去何從,早是台北人傷腦筋的事,柯P的「向偉人致敬」說,能矇混的日子不多;相關訴訟遠雄、市府兩造各有勝負,看來局面還將僵持下去。台北大巨蛋停工至今,仍無法解決。本報資料照 分享 facebook,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