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迷病態式賭博 心理師:中大獎煩惱多

昨天不少彩迷把握最後機會,

除味設備

,搶當億萬富翁;但精神科醫師提醒,

引擎保養方法

,中獎固然歡喜,

椰活

,但高額獎金不等於幸福人生。
心理師邱永林表示,

party酒類推薦

,中獎的快樂感覺只能維持二到三個月,

歐洲精品咖啡

,「大筆財富從天而降,

越南進口椰子水

,煩惱恐怕還多於快樂。」
邱永林說,

低礦水

,包含保守秘密、擔心親友借錢、財產分配都可以扼殺中獎的快感;他說,

台南打掃

,美國曾有研究發現,

桃園居家清潔

,年收入七萬五千美金(約台幣二二五萬元),最能帶來幸福快樂的感覺。國泰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何俊憲表示,任何財富都會面臨邊際效益遞減,「龐大的財富無法跟上夢想,不知道如何用錢,反而會帶來麻煩。」
「快樂也是一點點累積起來的。」台大醫院竹東分部精神科主治醫師蘇泓洸表示,天上掉下來的財富不見得能帶來快樂,尤其國外經驗發現,許多高額彩金得主在六、七年內就會敗光所有財富。
蘇泓洸說,過年期間民眾喜歡小賭怡情,但應該避免將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才能避免「病態式賭博行為」;他說,所謂病態式賭博是指無法控制的成癮行為,例如無法控制簽注、得失心太大等。
家住新北市的陳先生,每年過年都會集資購買大樂透,今年他改變策略,改買中獎金額較小的刮刮樂。他今年過年集資三萬,中獎近兩萬元。他說,刮刮樂彩金雖然不比大樂透,但中獎機率高,玩起來快樂,也不會有失落感。
陳先生說,雖然賠得比賺得多,但集資購買的親戚人人有獎,大家都很開心,「不是要成為大富翁才開心,生活中也有很多值得高興的事情。」,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