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場成性暴力溫床 埃及審13案

埃及的解放廣場成為性暴力的溫床,

台灣面膜推薦2019

,落單女子在抗議人潮中被大群男性包圍、受到侵害的情況時有耳聞,

纖纖飲心得

,埃及當局15日審判13起同發生在解放廣場的性暴力事件。儘管今年6月埃及終於針對性暴力、性騷擾事件立法,

電動自行車補助

,並且成立性騷擾問題安全小組、加強公共安全措施,

四物

,但維權人士指出,

婕樂纖爆纖錠效果

,只靠法律規範不足以遏止犯罪。
15日受審判的13名被告中還包含未成年人,

喜帖

,均被以綁架、強暴、性攻擊、意圖謀殺、折磨女性等罪名遭到起訴。其中包括2013年1月25日埃及革命2周年的紀念大會上,

纖纖飲效果

,以及今年6月3日及8日,

素顏霜

,總統塞西宣布當選與就職典禮上,

台中美容SPA

,都是發生在開羅解放廣場,同屬公眾場合的性攻擊案件。若罪名成立,13人將面臨終身監禁的徒刑。
《半島電視台》報導,聯合國對此也表達關切,鼓勵埃及當局對解放廣場的性暴力事件進行嚴厲懲處,塞西也親自前往醫院探視受害者。另外,埃及代理總理易卜拉欣也提出9項原則,成立性騷擾問題的安全小組、加強公共廣場人員密集場所的安全措施、並且審查教學內容大綱,推動教育度深入研究性騷擾相關問題。同時也藉由地方的組織,宣導年輕人建立正確的價值觀。
自從2011年的茉莉花革命造成社會動盪,埃及的性暴力就越來越嚴重。上周在塞西的就職典禮上,一名女性在解放廣場被暴民痛毆、脫衣性侵的影片在YouTube上瘋傳,引燃民眾與社運人士的怒火,於14日走上開羅街頭抗議。
過去埃及並沒有將性暴力、性騷擾等罪名入法,直至塞西上任前,臨時總統曼蘇爾才訂定罰鍰美金714元或處以6個月到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根據聯合國預估,有超過99%的埃及女性都曾受到程度不一的性暴力對待,無論是身著傳統伊斯蘭教服飾或西式服飾都會遭到騷擾。
根據法新社報導,尊嚴無國界的終止性暴力組織成員、知名維權人士沙貝特指出,在塞西歡慶勝選之際,上周已發生至少9起性侵案,其中一名女性在解放廣場遭到3名男子剝光衣物後澆淋熱水燙傷,並且在事後性侵這名受害者的女兒。埃及直到今年6月才頒定相關懲處性騷擾的法規,但人權團體認為,在沒有整體全盤策略考量下,只靠法律遠不足以遏止犯罪。【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