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募無兵 立委:提高待遇福利

志願役士兵招募成效,

大光街

,攸關104年全募兵制的成敗。據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指出,

台中兩小時按摩臉部

,近兩年國軍招募達成率偏低,

電動車二行程補助

,且服役後留營比例也大幅降低,

台中兩小時按摩臉部

,國軍恐陷入「募無兵、留不住人」的窘況。對此,

手機版網站

,立委蔡煌瑯指出,

台中背部開穴按摩

,除提高待遇福利外,

求職面試成功案例

,「應讓投身軍旅的年輕人看到未來」。立委丁守中則表示,

私房茶

,應加強宣傳,拍攝激發從軍光榮感的廣告,大力宣傳募兵制的優點。
全募兵制民國104年正式施行,國防部募兵制實施計畫指出,103年底達成17.6萬人的全志願役目標。計畫中預定,101年底國軍增為14.6萬名志願役官士兵,今年目標招募員額為15,311員,但迄9月底止,3個梯次共計招獲7,005員,現階段達成率僅45.75%,能否順利達成目標令人擔憂。
針對外界質疑,國防部回應,迄100年年底為止,志願役人力均依計畫達成13.8萬人的補充,今年底前應可依計畫達成年度招募目標。
此外,近年志願士兵入營服役期滿後,多數不願意留營,流失率高達5成以上,未達志願役期申請離退的比例日漸惡化,去年更攀升到5%,期滿願意留營續服的比率,去年度僅有33%,顯示募兵誘因不足。
對此,立委蔡煌瑯認為,募兵制目前碰到困難,主因在於誘因不大,年輕人對於投身軍旅裹足不前,明年恐怕無法達到預期招募目標,對於國家安全,將造成十足的危害。
「應讓投身軍旅的年輕人看到未來!」立委蔡煌瑯認為,應於考量國家預算後,適度提高志願役士兵待遇,並妥善輔導人生規畫或退役後的轉介職務。並且改善兵源因招募困難,而可能出現不足的狀況,延長志願役官士兵服役期限也是可行方式之一。
「國防部怠惰!從沒有看過募兵廣告!」立委丁守中則認為,國防部既然把全募兵制做為主要政策,就是要大力宣傳,目前我國15到24歲青年失業率高達14%以上,正是加強招募的好時機。
丁守中說,應仿效美國拍攝激發愛國心的募兵廣告,大力宣傳募兵制的優點,激發台灣人民保家衛國的光榮感。
國防部回應,為使志願士兵長留久任,持續鼓勵表現優良之志願士兵,於服役期滿申請自願繼續留營服役,循士官體系發展軍旅生涯,以穩固基層管理及技術傳承。此外,持續優化服役環境,並積極規劃提高個人工作能力與爾後社會競爭力,針對完善退撫與待遇福利保障等面向,提出相關配套措施。【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