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係啥? 政府講不清 民眾看攏嘸

反黑箱服貿行動擴大,

whistler

,嘉義市昨晚一度傳出有人包圍國民黨部,

認證咖啡

,市黨部前出現2名綠營人士,

台中當舖 機車

,短暫停留離去;很多人對於服貿迄今「霧煞煞」,

室內設計

,質疑政府講不清楚、宣傳不夠。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詹澈強調,

中壢裝潢清潔

,政府早就編印大量說帖文宣,

自動化秤重系統設備

,邀請產業團體辦說明會,

咖啡篩豆機

,會再加強宣導。
詹澈取出陸委會及經濟部編印的許多服貿說帖、文宣說「你看!這些都是服貿宣傳手冊、文宣」,

彰化新秘課程

,陸委會邀服務業負責人開過多場座談會,

琉璃

,印製「五個沒有」宣傳單:沒有開放大陸勞工;沒有開放大陸來台投資移民;沒有開放大陸計程車業者、出版業及中藥材零售業來台投資。
但雲林縣虎尾科技大30多名學生昨天清晨搭車北上聲援,「政府決策太草率了」學生陳威奇不滿說,從大埔拆屋、核四廠到服貿,說好讓國會逐條審查又反悔,還以多數暴力通過服貿,說不是黑箱還真沒人信。嘉義市桃山人文館長林瑞霞昨天在文化公園,舉行反黑箱服貿公民街頭行動教室,批黑箱服貿影響產業。
「我有獨家口味祕方,不擔心開放,但基層員工生計將受影響」,知名的嘉義市林聰明沙鍋魚頭店老闆林聰明說,身為獨特小吃老闆,他不擔心開放衝擊,反而是員工飯碗可能被大陸投資移民搶走,不具特色服務業、小吃,一旦開放大陸人士來台投資,擔心生計不保。
嘉義理燙髮美容業工會理事長林慶松也曾指出,台灣不缺資金,缺基層技術人員,開放將造成壟斷,也擋不了陸勞。
但嘉義大學企管系教授侯嘉政則說,「台灣經濟再不急起直追,將被邊緣化!」韓國大學生過去也上街激烈抗爭,如今官民同心加入經濟組織,服貿利多於弊,他對反服貿學運演變成政治對抗深感憂心。※延伸閱讀》
‧服貿「懶人包」網路熱傳正反方攻防

‧圖輯/占領立院 反服貿抗爭百態,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