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陸客看總統府 觀點大不同

參觀總統府的陸客多,

水煮餐

,總統府導覽志工柯姣美表示,

鮮奶茶

,近年幾乎每天都有八個陸客團、數百人進入總統府參觀,

台中茉莉護膚

,他們許多人對台灣的民主印象深刻。有陸客就對她說,

網路行銷公司台中

,大陸人民與領導人的最短距離是600公尺,

紅茶拿鐵

,但台灣領導人辦公的地方,

求職案例

,卻能開放讓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參觀,

撥筋v臉

,真讓人非常羨慕。
年長陸客愛聽兩蔣故事
柯姣美觀察不同背景的陸客,

美白面膜

,參觀總統府時,

日本強效水光錠評價

,對各個展覽室也有不同的喜好。年長的陸客喜歡了解歷任中華民國總統的故事,會花很多時間看展覽的內容,有時還發表評論,但對日據時代台灣總督的介紹完全興趣缺缺。
她表示,也有不少陸客學術團體安排參觀總統府,他們對總統府的建築和歷史就很好奇,喜歡聽這方面的解說。近年來出現不少年輕的陸客,除了來台自由行的遊客,更有許多是來台灣念書的大陸交換學生。
年輕陸客愛台式熱情
她說,相較於一般旅行團遊客的走馬看花,這些年輕陸客對什麼都很好奇,聊天時也樂於分享來台的心得,除了台灣的民主外,他們也非常喜歡台灣人民的熱情、人文素養,以及乾淨的環境。
柯姣美擅長於國語與閩南語導覽,各類台灣遊客團體也是她常解說的對象。她說,來自台灣中南部的參觀民眾不太愛聽嚴肅的歷史,喜歡導覽志工談天式的分享,他們偏好介紹台灣故事的展覽廳,愛看包括台灣最早的住民、人口、信仰以及新住民的介紹,尤其愛聽祖先渡海來台的故事。
總統府近年來也是安親班熱門的戶外教學場所,每天都有一群群幼稚園、國小學生參訪。
柯姣美說,總統府展覽內容豐富,也有小朋友喜歡的素材,例如介紹到國旗的故事,小朋友都會反應熱烈,非常可愛。
每年接待這麼多參訪團體,一次為弱勢團體導覽的經驗,格外讓柯姣美感動。她回憶,來訪的是個喜憨兒團體,當時是夏天,總統府迴廊沒有冷氣,她穿著制服,解說時汗流浹背,沒想到一位喜憨兒要幫她擦汗,旁邊另一人看到了,更認真提醒「要輕輕擦,不要把阿姨的妝擦掉了」,她說,「這是我碰過最貼心、最尊重人的參訪團體!」,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