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國真主黨抗IS 與美有志一同

黎巴嫩受邀加入美國抵抗「伊斯蘭國(IS)」的反恐聯盟,

紙箱工廠

,但黎國掌握政、軍實力的真主黨,

宜蘭夜市

,卻仍被美國視為恐怖分子不予承認。由於屬什葉派的真主黨受到遜尼派IS的威脅與日俱增,

宜蘭一日遊

,雖然政治立場與美國不共戴天,

黑糖家東山店

,黨內卻不諱言,

旅拍攝影推薦

,與美國在戰場上是有志一同。
遜尼派恐怖組織IS領土不斷擴大,

台灣面膜推薦2019

,鄰近敘利亞的黎巴嫩,

關鍵字行銷

,境內什葉派與基督徒面臨的威脅與日俱增。近來IS更與蓋達分支努斯拉陣線沆瀣一氣,

台中夜店

,以一貫方式綁架、處刑真主黨分子,

好茶

,並公開血腥影片,聯手對付什葉派真主黨,藉以懲罰異教徒,同時削弱支持敘利亞阿薩德政府的勢力。
雖然支持以色列的美國,立場與真主黨互斥,美國甚至公開宣稱真主黨為恐怖組織,但在總統歐巴馬向IS宣戰後,同是敵人的雙方卻有了「共同敵人」,美國進行空襲,真主黨實施地面作戰,雖然沒有合作,卻有共同目標。
「我們從來不是美國或歐洲國家的威脅,沒有人聽過真主黨砍人頭。」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真主黨官員表示,過去敘利亞危機剛爆發時,組織竭力呼籲恐怖分子可能在背後主導,但西方一心想推翻阿薩德,致力扶持溫和反叛軍與極端分子,導致今天恐怖主義橫行的局面。現在美國終於意識到恐怖組織的威脅,雖然真主黨不可能與西方合作,但在行動上仍算是有志一同。
但真主黨對美國參戰、組盟,不是沒有疑慮,該受訪官員指出,美國是否對付IS以外的其他恐怖組織,如:努斯拉陣線?下一步是否順勢圍剿真主黨?被真主黨視為恐怖分子溫床、遜尼派為主的沙烏地阿拉伯,是否與美國談妥條件參戰?都是真主黨緊盯的方向。
支持真主黨者則認為,目前什葉派為主的敘國阿薩德政府、伊朗與黎巴嫩真主黨,都被美國反IS聯盟排除在外,但是這群人的宗教立場與遜尼派IS有別,應該才是美國面對IS最可靠的戰友。【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