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風情/香港「沒女」也瘋狂

一場本應憧憬未來的普選政改,

專業社群行銷 台北

,在香港弄出一派末世心態。信有末世,

網路行銷達人

,必現瘋狂,

網站租用

,香港的樓市股市,

台中關鍵字優化

,都開始瘋魔不已;而香港社會,

網站優化

,在馬賽豔舞之後,

台中操作排名

,現在正瘋狂著的是「沒女」。
一個女字,早前香港也有過瘋狂,那次是電視真人秀「剩女大作戰」,招來社會口舌之爭。後來「剩女」變成了「盛女」,皆大歡喜了。這次真人秀「沒女」,吸收「剩女」教訓,不再「大作戰」,而是「大翻身」,仍然爭議連連。
所謂「沒女」,說文青一點,要引「簡.愛」中的對白:「你以為我貧窮,卑微,矮小而且不漂亮,我就沒有靈魂,沒有心了嗎?」那種「沒女」,還感動得人哭。但用現在香港通俗的語言,「沒女」是指那些沒長相、沒身材、沒青春、沒學歷、沒財富、沒家世……,總之是什麼都沒有的女人。
香港電視真人秀「沒女大翻身」,招募的「沒女」,也登峰造極的「沒」,有極醜的「極品」,有「公主癌」患者,有「蝗蟲新移民」,還有「失戀天后」、「箭豬惡女」阿珊、「殺人鯨」等等。
這些「沒女」姐姐們,各有各的毛病,登場即招來觀眾大投訴、社會大爭議,有人認為「沒女」們的觀念有問題,會教壞小朋友;有人認為節目內容造假,不值一看;也有人認為,這些真人秀很過癮,比周星馳的電影還搞笑。
這真人秀的搞手,可能本意只想推高收視率,有收視率就有錢,香港一切都圍著錢轉。但就像好票房的港產片,無心插柳之際,那柳蔭就有了。「沒女」的無意組合,正好映照出香港諸多矛盾,包括傳統貧富矛盾,現實的中港矛盾,高端的人性矛盾,低俗的男女矛盾等。
真人秀搞手,當然想大團圓收場,七個「沒女」從皮肉整容到衣著修飾,據說性格也改造了。現實中的香港,卻還在最後的瘋狂中呢!,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