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陽光 挪威小鎮架設集光鏡

長冬缺乏日照的挪威,

台中太極舒壓按摩

,想出了在山上興建「集光鏡」的妙點子!原理就像是小時候在戶外用放大鏡聚光,

黑糖醬

,可以燒破樹葉或點燃紙張,

巧巴達三明治

,挪威南部尤坎市為了讓當地民眾不必大老遠跑到外地曬太陽,

鮮奶茶

,想出了用集光鏡收集日光的辦法,

高雄夜市有哪些

,無形中,

高雄夜市推薦

,也為當地觀光增加賣點。目前除了挪威外,

求職面試成功眉角

,稍早在義大利與奧地利,也都有民眾利用人工方式,將太陽引進市區造福居民。
位在挪威南部的尤坎(Rjukan),當地受地形影響關係,一年將近有6個月時間,無法接受到陽光照射,市政府為了讓當地民眾能多吸收到大自然「日月精華」,於是花了83萬美金(約台幣2486萬元),推出了「鏡子計畫」(The Mirror Project),打算在高山上架設鏡子,透過鏡子將光線「引進」市中心,民眾不必再大老遠跑到外地或山上曬太陽。
尤坎除了有一座高山纜車,遊客或民眾可以搭乘到山上旅遊,在冬季時,纜車也成為民眾到山上曬太陽工具之一,因此,當地觀光局負責人羅伊表示,「我們認為集光鏡完工後,將會帶來更多活動,特別是秋冬季節,會有更多人願意到戶外活動。」
其實相同的構想在挪威100年前就已經有人提出,但當時因缺乏設備與技術,遲遲無法付諸實行,根據這次集光鏡計畫負責人哈根表示,目前計畫已在進行中,上個月開始將反射鏡運往海拔450公尺山上安裝,預計工程今年9月底會正式完工。
位於挪威南部的尤坎,人口約3500人,由於位在河谷,一旁被海拔1883公尺的高斯塔達平山阻擋,因此冬季缺少陽光,但境內有瀑布及溜冰景點,每年吸引約15萬外地遊客到當地觀光,因此,觀光收入成為其主要經濟來源。
此外,義大利阿爾卑斯山脈的城鎮維加內拉以及奧地利的拉滕貝格,也曾在2006年大興土木,在山上興建大鏡子收集陽光的計畫。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